广西扶绥县:服务到位一条龙 群众办事一趟清
发表时间:2014-08-25   来源:人民日报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灵活就业人员李志勇一到广西扶绥县社保业务大厅,就有工作人员迎上来,不但帮忙取号,还提醒各种注意事项。“以前去缴费,乱哄哄的没人管,折腾半天工夫办不完。如今进门有笑脸,很快就搞掂。”李志勇感慨。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广西扶绥县下力气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县委书记蓝大煌说,“扶绥专项整治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和执法监督部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增强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扶绥县明确规定,群众来办事,接待服务要做到“送一个微笑”“说一声您好”“让一把椅子”“送一杯热水”“给一个答复”,受理服务要做到“零违纪”“零推诿”“零差错”“零延期”“零投诉”,让群众办事“一趟清、无怨言、满意归”。

  12日中午,非工作时间,县司法局办公楼一楼大门敞开着。大厅内沙发、茶几、电视、风扇、饮水机等一应俱全,几位等候办事的群众或翻阅报刊,或闭目养神。“我们早上提前开门,中午不关门,把‘大厅’当成‘客厅’来用,把‘群众’当成‘家人’来待。”县司法局局长周子民说。目前扶绥全县正在推广“温馨便民之家”做法。

  此外,县纪委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行为予以严惩。今年以来,全县对群众评价较差的3个单位共13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其中2人被调离工作岗位。(记者王明浩 谢振华)

责任编辑:贺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