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三节合并 勤俭办会
发表时间:2013-09-04   来源:光明日报

  “勤俭办节,接地气,大艺术家们进社区,肯定比电视上还要好看。”家住夷陵区的李先生得知宜昌勤俭办节的消息后兴奋地说。今年9月,第九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第四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第三届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将在湖北宜昌举行。宜昌市政府多管齐下,“勤俭办节会,大方惠民生”,受到普遍欢迎。

  为响应中央勤俭办节的号召,宜昌市政府将原计划今年9月、10月、11月举行的三节合并于9月举办。主办方压缩了开幕式的文艺展演,取消焰火、水幕、喷泉、高空演唱等表演,时间由两个半小时压缩为1个半小时。同时,为了凸显群众办节的特色,在整个节庆期间,把请明星大腕改为邀请当地市民,富有本地特色的拉手舞、板凳龙、花鼓等民间文化节目届时都将登上舞台。

  据了解,宜昌“三节”同时举办减少了10多项活动,开幕式总费用压缩了三分之二。宜昌市政府决定把节约下的资金全部投入到惠民文化工程:组织参加钢琴比赛的艺术家与当地音乐爱好者互动;组织国外民间表演艺术家到景区巡演;开展送戏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景区活动,组织市民免费欣赏钢琴音乐会;开展重点景区旅游“免费周”和向困难群众赠送旅游年卡等活动。

  宜昌市副市长王应华表示,要切实把“三节”办成一个热烈、祥和、安全、节俭的群众节日盛会。(记者 夏静 通讯员 张荣华)

责任编辑:桑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