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反对“四风”:服务“三农”不晃虚招
发表时间:2013-08-16   来源:人民日报

  在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环节,中国农业银行党委虚心听、认真查、及时改,通过深入联系点、设置意见箱、走访客户、拜访地方党政部门等8种方式和途径,真心诚意征求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

  农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蒋超良率先深入河北藁城屯头村征求意见建议。行党委成员把走村串户“三进三问”作为必选动作,进农户、进田间、进厂房,问需求、问作风、问意见,召开座谈会33次,收集整理意见建议846条。

  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和问题,农行党委高度重视,坚持边查找边改进,能解决的马上解决。目前已经从三方面采取了针对性措施:一是以产品创新为突破口,把“三农”服务做得更实、更到位。加快推进“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下半年试点分行由目前的12家,扩大至全行一半以上分行。二是把支持小微企业作为当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的重要切入点。出台《关于加快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12项具体措施,在提高小微企业贷款获得率的同时,提高服务效率,并支持百姓创业就业。三是进一步加大对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的支持力度。

  据悉,农行将在加强对实体经济和民生服务的同时,把服务“三农”实现新突破,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集中体现。对下一步的教育实践活动,农行党委将进一步做好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工作;对梳理出的问题,要坚持领导带头,边查边改。(记者 朱隽)

责任编辑:王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