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当两会"遇到"雷锋 " /> 之当两会"遇到"雷锋 " /> <STRONG>"两会热点 文明观察"</STRONG>之当两会"遇到"雷锋---中国文明网

 

 

 

    “作为政协委员,践行雷锋精神更体现在履职上。”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副省长秦博勇在回答什么是现在的雷锋精神时说,“雷锋精神不仅仅是助人为乐,更是满腔热情和赤子情怀。不仅带‘脑子’开会,更要带眼、带心、带嘴,建真实之言,献有用之智。”

   另一位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组织部长李世杰也同样认同这个观点,“更加认真地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也是雷锋精神的一种体现。”我们要把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在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和想法反映上来,为政策制定修改尽自己的力量。<<<详细

     “既然当选了,就要做好,绝不当‘摆设’”

   “最美孕妇”彭伟平说:“我知道全国人大代表意味着什么,那是一种责任,是要我们把基层老百姓的心声带到会上去的。”彭伟平说,既然当选了,就要做好,绝不当“摆设”<<<详细

   

    雷锋不叫“高大全” 回归“平凡本色”

    全国政协委员、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编剧王兴东曾4次去铁岭市登门采访乔安山,并走访了雷锋班的多位战友。他深有感触地说,雷锋精神的魅力来自生活、来自平凡,只有“平凡人”的雷锋才是全国人民都可以学、都容易学的道德楷模。“如果我们继续坚持把雷锋塑造成一个高大全的英雄人物,只会让现代人对学雷锋和雷锋精神望而却步,让雷锋回归那个具体的人,那个平凡的个体,应该更加有助于人们理解和传承雷锋精神。”

   “热心一片”遇到“冷言冷语” ,学雷锋反被嘲讽,好事还做不做?

   “京城活雷锋”孙茂芳在他的微博中这样回答:“学雷锋做好事,一时吃亏是有的,但最终是幸福的、快乐的。幸福是什么?就是那种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感觉。”

   “不同的时代,对快乐的理解可能不同,但有一种快乐是相通的,那就是在‘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中收获的快乐。”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副校长蔡达峰说,只有发自内心的快乐,才能超越所谓“坚持做好事”的“艰难”。<<<详细

 

铁飞燕:90后”也是值得信赖的,是勇于担责的一代,未来“90后”会担负起更大的责任。

    关键词 身边做起

“最美90后”铁飞燕:学雷锋,不是要干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可能就是搭一把手或者其他小事。学雷锋,也不是犯傻。帮助别人,也会得到别人的帮助,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海军少将刘德全:我们每个人与雷锋都是零距离,每个人学雷锋都不受条件、时间、地点、行业的限制。我们每个人只要是真心的,学雷锋就有机会,不需要寻求,不需要等待,时时刻刻都有用武之地。<<<详细

    关键词 力所能及

 

“最美洗脚妹”刘丽:学雷锋,不一定要有钱,但一定要有爱心,需要更多的人参与。10多年来,足底按摩师刘丽把辛苦打工积攒下来的钱捐

资助学,延续了几十个贫困孩子的上学梦,荣获“感动中国2010年度十大人物”。 春节后,刘丽和朋友办起了“丽行公益”,搭建起一个公益

平台,以吸引更的人以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投身公益。<<<详细

“雷锋车车手”权太琦

    关键词 立足岗位
雷锋车车手”权太琦:学雷锋要避免形式主义倾向,不能“三月来了四月走”,要立足本职岗位学雷锋,把学雷锋跟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让学雷锋有长期载体,使学习活动走上经常化、制度化的轨道。<<<详细

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冷宽:不论是走向社会开展义务服务、志愿者服务或做好人好事等各种公益性活动,还是立足本职岗位开展学雷锋活动,内核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50年的经验启示我们:开展学雷锋活动既要走向社会助人为乐,但最主要的还是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像雷锋那样做一颗永生锈的螺丝钉。<<<详细

    关键词  推陈出新

抚顺市市委书记王桂芬代表:抚顺市学雷锋活动不断推陈出新,使其永葆活力。在形式上,从针对企业员工的“立足岗位学雷锋”,到针对党员干部的“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从针对窗口单位的“雷锋号”,再到今天的“百姓雷锋”,把学雷锋活动融入道德实践、生活实践、工作实践、学习实践之中,确保常学常新。

    在形式上,从针对企业员工的“立足岗位学雷锋”,到针对党员干部的“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从针对窗口单位的“雷锋号”,再到今天的“百姓雷锋”,我们把学雷锋活动融入道德实践、生活实践、工作实践、学习实践之中,确保常学常新。<<<详细

中国文明网宣教频道 责任编辑王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