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传承人高培芬委员:关注支持非遗传承人
发表时间:2013-03-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国诸城派古琴的代表性传承人,高培芬委员把传承古琴艺术当作自己神圣的职责和最重要的任务。首次以全国政协委员身份亮相的她,希望国家能加大对非遗传承人的支持与关注。

  她介绍,包括古琴在内的大量非遗,都是依靠传承人口传心授而世代相传。因而,传承人是非遗得以保存发展的关键。当大批身怀绝技的民间艺人逐渐衰老和去世时,就会出现“人亡艺亦亡”的状况。高培芬建议加大对非遗传承人的政策扶持,并增加传承费的发放力度,尤其要向那些濒危项目的传承人倾斜。希望各级非遗项目保护单位加强与传承人的沟通与联系,对传承人传承工作的进程保持关注。

  高培芬还强调,《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规定的内容以及非遗立项评选标准仍需进一步细化,建立科学、透明、公平、公正的评选机制和监督机制以及畅通的群众举报渠道,确保非遗立项的真实性及严肃性。(郭俊锋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胡 杨
更多
  1.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相关报道
  1. 新闻聚焦
  1. 联盟联播
  1. 深度评论
  1. 专题活动
  1. 身边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