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鳅洒一地 众人帮忙捉回来
发表时间:2016-12-28   来源:中国文明网

交通协管员和路人帮忙捉泥鳅。图片来源:中山文明网 

两位帮忙捉泥鳅的交通协管员。图片来源:中山文明网

  12月14日中午,在中山市的中山路与长江路交界处,一辆行驶中的摩托车不慎滑倒,车上的一桶活泥鳅也滚落一地。就在摩托车主面对一地活蹦乱跳的泥鳅发愁时,两名交通协管员以及两名路过车主施以援手,让20多斤泥鳅在半小时内如数捉回。众人帮忙捉泥鳅的一幕,被路过的车主拍下并发到网络上,引来众多网友点赞。从网友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这温情的一幕似乎还有一点滑稽:四个大男人蹲在地上,手忙脚乱地抓着滑溜溜的泥鳅。期间,一名帮忙的车主还用塑料袋贴着地面往袋子内拨泥鳅,此举被网友点赞“不仅善良,还聪明”。

  记者随后多方联系,找到了当时帮忙的交通协管员及车主。两名交通协管是孙毅明和张佳锦。孙毅明回忆,他们当时在路口执勤,看到泥鳅跌落一地影响了两条左转车道的通行,摩托车主也很慌乱,不知道如何是好。两人便径直走上前帮忙抓泥鳅。为了加快抓泥鳅的效率,孙毅明还从其他的好心人那里借来了铲子。由于泥鳅数量多,抓取速度慢,不少车辆都被堵在了车道前。后来前面两辆车上的男子也加入了抓泥鳅的行列,“这也让我俩很感动。”孙毅明说。正是因为大家的帮忙,近10公斤活泥鳅才能很快被归拢到一起。得知帮助车主抓泥鳅的一幕被传到网上,还得到网友点赞,两人都显得有点意外,均表示这只是自己应该做的。  

   记者了解到,两名车主是东区中学的教师杨明立和冷翔龙,他们是在回学校的路上遇见了这件事。“当时车辆也被堵住,看到交通协管员都在帮忙抓泥鳅,我们也就下去帮忙了,就是这么简单。”冷翔龙对记者说。(中山文明网 梁东麒)

编辑说:四个大男人蹲在街头抓泥鳅,看上去十分滑稽,但却十分暖心。
编辑:梁艳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爆料V文明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小事,曾在一瞬间温暖了你,快快分享给v文君吧 。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