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盖哥”为守护行人安全站在雨中两小时
发表时间:2016-12-09   来源:中国文明网

株洲的哥刘建新守护井盖,在雨中站两小时。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株洲的哥刘建新为市民生命安全,雨中站两小时。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10月19日晚,有网友用手机拍下这样暖心一幕:在株洲市芦淞区芦淞路“一号鱼港”附近路段,大雨中一位的哥站在一个井盖翻立的窨井旁,他将出租车停在一边,撑着伞指挥交通,提醒过往车辆避险。网友称,这样善意的举动让人感动,为这位的哥点赞。

    12月1日,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这位热心的的哥刘建新,了解事情经过。这位热心的哥名叫刘建新,今年43岁,是湖南北汽银建巴士公司一名司机。

    在记者提出要采访他时,刘建新一直在强调这只是件小事,没必要做采访。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刘建新才勉强答应跟记者说一说那天发生在自己身上的“那件小事”。

“当时是下午五点多钟,我就接了两个客,从那边往这边行驶,我跟在一部大车后面走,间隔两米左右的距离,大车一过去,这边井盖子一翻。我赶紧把方向盘一打,打到这边我就停在这了,怕出事。 当时井盖与地面呈垂直状态,卡在井口,井口直径约0.8米,由于下雨视线不好,极易发生事故,所以我马上和车上的乘客商量。那两位乘客还是相当理解,他们跟我讲,没问题,我们走路过去都可以。”刘建新说。 

  刘建新下车把后备箱里的警示锥拿出来,放在井口附近,一边给交警部门打电话,并通过公司联系株洲市政工程管理处。他清楚地记得,就在他打电话的那会儿,一辆摩托车急速冲过来刮擦到了井盖。驾车人说,要是刘师傅没站在这儿,他今天就惨了。 

   “我不放心,所以一直守在那个地方。”刘建新说,“担心其他车辆无法注意到这一隐患,我就一手撑着伞,一手向过往车子挥手示意,提醒他们远离井口,直到相关单位到来。我记得,离开的时候是晚上8点多,我在雨中站了2个多小时吧。” 

 

的哥刘建新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芦淞路上,那个翻立着的井盖已经修复如初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他晚饭都没顾得上吃,一身都湿透了。”刘建新的同事李先生告诉记者,我去了现场以后,他还一直站在那引导车辆和行人,他怕一走开,有人或车辆掉到井里。

    当记者问刘师傅,的士司机一天生意最好的时段就是下午5:30到晚上7:30之间,下雨的时候更是忙。放弃自己的收入,仅仅是为了可能发生,也可能不会发生的事故,这是否值得呢?

    刘建新说:“我认为值得!其实也就是耽误自己两个小时而已,我要是走了,万一有人出事,也许就伤害了一个家庭。我们开的士的,生活中遇见的交通事故太多了,一次事故就有可能毁掉一个家庭,生命安全最宝贵,能够减少这种伤害,我耽误一点点时间做点小事,其实没啥。”

    采访始末,刘建新一直告诉记者“这是一件小事,希望不要再去提它”。然而,从这件“小事”里,记者看到的是一个对陌生人充满善意和关怀的“的哥”。(株洲文明网龙建清)

编辑说:芦淞路上,那个翻立着的井盖已经修复如初,但那天发生的暖心一幕却定格在了这座城市,温暖了过往的众多陌生人。
编辑:梁艳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爆料V文明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小事,曾在一瞬间温暖了你,快快分享给v文君吧 。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