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返校途中遇昏迷男子伸援手
发表时间:2016-12-19   来源:中国文明网

李鑫杰在医院照顾昏迷者。记者:林敏捷 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伤者的摩托车。图片为网友拍摄 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11月12日中午12点,郴州资兴市立中学高三学生李鑫杰在骑自行车返校的时候途经一条乡村小道,远远地看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被摩托车压住动弹不得。

  当时因为是中午,乡村小道上没有其他过往行人,李鑫杰本以为是他摔跤了,想去搭把手,赶紧骑车赶到男子倒地的地方。等他走近一看,发现倒地男子头冒冷汗,脸色苍白,眼睛没睁开。他试着喊了男子几声,男子也没有回应,已经陷入昏迷状态。他先把人从摩托车下给拖出来,然后从男子身上找到手机,联系到家人后又拨打120求救。

  资矿医院救护车到了以后,李鑫杰担心被救者的家属一时赶不过来,又和救护车一起来到医院。经检查,被救者刘玉力因为低血糖,骑摩托车的时候昏迷,倒在路边。

  随后,李鑫杰同学跟患者家属进行交接,等患者意识恢复之后,他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赶来的家属对李鑫杰的行为很感动,一个劲的表示感谢,但李鑫杰却说这个没啥,谁看到这样的事情都会帮忙的。因为当天晚上7点学校要组织周考,看着患者没有没有大碍,并且有家属陪伴,李鑫杰就在下午5点返校准备当晚的考试了。对于这件救人的事情,他并没有跟同学和老师提起。

   事后,当时的救护车司机告诉了李鑫杰学校的老师,这件好事才被传开了。学校通报表扬了他乐于助人的行为。

  据了解,经过及时抢救和治疗,被救者刘玉力已经康复出院,回到老家休养。对于这件事,主治医生谢政成说:“这个病人如果是这么低的血糖的话,2.5的血糖,如果不抢救的话肯定会死亡的,如果时间长的话,他就会舌后坠、呼吸衰竭、就会窒息,就会死亡。这个小孩子的救助行为非常值得赞许。”

  对于这件救人的事情,李鑫杰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当时碰到紧急情况时没有多想什么,只希望能够挽回一条人命。爸妈知道我救人的事情后,说我做的好,支持我当时的行为,因为生命比什么都重要。”(郴州文明网 王丽丽)

编辑说:面对路边昏迷男子,李鑫杰没有去想“扶不扶”的问题,而是选择救助,他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的暖意。
编辑:梁艳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爆料V文明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小事,曾在一瞬间温暖了你,快快分享给v文君吧 。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