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想不开要跳江 柔弱姑娘死死抱住不撒手
发表时间:2016-11-16   来源:中国文明网

  “有个婆婆要跳江,在翻栏杆!”10月15日,天空灰蒙蒙一片,下着毛毛细雨,突然,有路人发现在重庆杨家坪九滨路上,一名老太正翻上栏杆准备跳江,吓得高声呼喊。刚喝完喜酒的唐梅听闻后,立即飞奔到栏杆处,用尽全身力气抱住老太,并示意同行朋友赶紧报警,这才避免一场悲剧。

  

  事发现场老太翻跃的栏杆。图片来源:渝北文明网。

  喝完喜酒正散步

  女子突然百米冲刺

  “那天好朋友结婚,我去九滨路吃席,吃完出来散步就遇到那惊险一幕。”唐梅是一名公务员,今年27岁,身材瘦削,身高不足1米6。她告诉记者,虽然事情过去已大半月,她仍然记忆犹新。

  她说,当天天空飘着毛毛雨,路上行人很少,她和一位朋友一起沿着九滨路散步,一路上都在热络地聊着天,并没有发现周围有什么不对。

  “突然,走在我们前面的一位大姐突然转过身,只见她一脸惊恐,喊了句‘那个人要跳江了,她在翻栏杆’。”唐梅说,当时她以为大姐在开玩笑,但大姐又喊了同样的话,她赶紧顺着大姐手指的方向看去,发现在距离她们20多米的地方,有人确实在翻栏杆,而且身体大部分已经跨过栏杆。

  几秒钟后,唐梅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栏杆边,把已经翻出栏杆的人上半身死死抱住。

  

  唐梅生活照。图片来源:渝北文明网。

  老太不停喊“不要救我”

  女子耐心开导拒绝放手

  “那人是个身材瘦弱的老婆婆,脚上的鞋子都不见了。”唐梅回忆,栏杆的位置距离江面约10多米高,老太只有双手拉着栏杆,如果松手跳下去,注定成悲剧。

  可是,老太仍然不放弃轻生,嘴里嚷着“不要救我”,并松开一只手试图挣脱唐梅的环抱,唐梅只得用尽力气抱住老太,并开始不断劝慰老太:“有什么事好商量,你这样划不着……”

  在唐梅的开导下,老太慢慢放弃反抗,这时与唐梅同行的朋友小尹也赶到,她伸出一只手拉住婆婆,并拨打110。率先看到婆婆的大姐和一个身形高大的男子也走过来,大家一起把婆婆拉了上来。

  随后谢家湾派出所民警也赶来,对老太进行劝解,大家这才知道老太是因家庭琐事想不开。

  

 想跳江的老太。图片来源:渝北文明网。

  

谢家湾派出所民警护送老太回家。图片来源:渝北文明网。

  心声:

  第一反应是冲上去救人 事后已吓懵

  “如果婆婆一直反抗,我都不确定能不能抱住。”事后,唐梅回忆起这一幕还心有余悸,她坦言自己身材娇小,力气不大,当时虽然抱住了婆婆,但根本拉不动婆婆,只能努力保持抱住的姿势,幸好很多好心人很快赶到,这才阻止了悲剧的发生。

  “以前只在电视里看过别人跳江轻生,现实生活中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唐梅透露,看到这样紧急的情况,大脑根本来不及思考,只能依靠本能行动。

  “我当时只想先救人,也没曾想爆发出这么大能量,但事后还是吓懵了。”唐梅说,“这是事关人命的大事,相信任何人遇到这样的事,一定会做出同样的选择。”(渝北文明网郑玉霞 ) 

编辑说:危急时刻,娇小的身体爆发出巨大的能量,只为挽救一个陌生人的生命。谢谢你,陌生人!
编辑:桂拂晓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爆料V文明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小事,曾在一瞬间温暖了你,快快分享给v文君吧 。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