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崴脚无法行走 热心小伙儿背送回家
发表时间:2016-11-15   来源:中国文明网

  

小伙子与崴脚姑娘在交谈。目击者刘虔安摄 来源:赣州文明网

  

小伙子背崴脚姑娘回家。目击者刘虔安摄 来源:赣州文明网

  近日,赣州文明网收到了热心网友刘虔安提供的一个好人线索:一位姑娘半夜下班途中崴脚无法行走,独自坐在路边哭泣,路过的一个小伙子伸出援手,在女孩身边默默安慰守候,并将女孩安全护送回家。

  目击者刘虔安女士向记者介绍道,那是10月5日晚上11时许,张晓红(化名)像往常一样下班。由于时间较晚,便急急忙忙往回赶,走到延伸街塘巴小巷路口时,她为了躲避路上的积水,脚一滑踩到了边上的小水洼里,不仅衣服弄湿了,手机也摔坏了,更严重的是崴伤了脚无法行走。

  这么晚了又下着雨,街上几乎见不到一个行人,又冷又急,张晓红不知道该怎么办,便在路边哭了起来。

   当时,从火车站送别朋友的王小明(化名)恰巧从这里经过,发现女孩坐在路边哭泣,赶忙上前询问情况,问她需不需帮助。王小明的突然出现,没有得到女孩的积极回应,她只是简单的提到自己的脚受伤了,也没有马上接受王小明的善意。王小明见女孩拒绝自己的帮助,没有一走了之,而是留下来耐心的安慰女孩,并守候在旁。随后,刘虔安女士便出现了。

  刘女士看见后上前询问并提供帮助。看见有女同胞来了,打消了张晓红之前的顾虑,她是因为担心大晚上的遇到坏人,所以没敢接受王小明的好意。由于她的脚伤势比较严重,无法行走,而且刘女士比较瘦小,无法搀扶起她。经过一番讨论并征得同意后,王小明决定背送张晓红回家。在刘女士的陪同下,小伙子将姑娘安全送达四楼的家中。

  刘女士对记者说,小伙子自始至终都在为张晓红考虑,真是一个十足“暖男”。当刘女士问到小伙子的名字的时候,他笑笑说:“这只是举手之劳而已,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呢。”

    刘女士还特意说道:“虽然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我必须为小伙子的行为点赞,传播社会正能量,所以才把这件事情说出来,让更多的人知道好人无处不在。(赣州文明网)

编辑说:这世界不需要一个超级英雄,但是需要一群热心的人,需要更多能雪中送炭的陌生人。虽在寒冬心尤暖。
编辑:梁艳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爆料V文明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小事,曾在一瞬间温暖了你,快快分享给v文君吧 。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