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雨天出租车上掉钱包 好心女乘客辗转归还
发表时间:2016-10-28   来源:中国文明网

  9月28日上午,在开封某小区广场前,一位身着朴素的阿姨亲切的握着一位姑娘的手,嘴里一直表示感谢。追其缘由,还得从两天前说起。

   那是9月26日下午两点多钟,冒着雨白春枝阿姨出去买东西,出来后雨下的更大了,便急忙打车回家。下午上班后,白阿姨从包里拿电话时才发现随身携带的钱包不见了。钱包里不仅有身份证、社保一卡通等重要证件,还有三张银行卡和1700元的现金。白阿姨非常着急,急忙打电话给爱人,让爱人在家寻找,没有找到后立刻让女儿给运管处打电话询问是否有司机捡到钱包,同时白阿姨和爱人迅速赶往三家银行去办理挂失。

  下午五点左右,焦急万分的白阿姨手机突然响起,是一个陌生号码,接通后电话那头说到:“您好,请问是白春枝吗,您是不是丢了钱包?”听到这句话白阿姨激动地回答“是呀,是呀,您是……”原来,在白阿姨下车后,有一位姑娘坐上了这辆车,她的小侄女发现了钱包。

白阿姨(右)向殷女士(左)表示感谢。记者谢志刚摄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白阿姨女儿的朋友圈。记者谢志刚摄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事后,记者对当事人进行了回访。据殷女士回忆,26日下午四点左右,她接放学的小侄女坐出租车回家,坐在后排的小侄女发现了掉落在座位下的钱包,殷女士女士打开钱包后看到里面有那么多重要的证件和银行卡,想到失主非常着急,迅速给在公安局上班的亲戚打电话,想要查询失主的联系方式,亲戚告诉她需要去派出所查。殷女士想把钱包按身份证地址寄回去,又担心失主收不到。于是翻看钱包里面是否还有其他可以获取联系方式的证件或物品,当看到一张蛋糕房的会员卡时,殷女士想到蛋糕房的会员卡信息里会留下联系方式,便下车找到这家蛋糕房,和蛋糕房的工作人员解释后终于获取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并成功和白阿姨取得了联系。

  9月28日上午,记者跟随白阿姨来到殷女士所居住的小区,白阿姨的当面致谢令殷女士很不好意思。殷女士说:“这是应该做的,没有什么可值得说的。我也在出租车上丢过东西,这次白阿姨的钱包遗失我也是碰巧遇到,想到失主丢了这么重要的东西一定很着急。”(开封文明网金少凌 董祯)

编辑说:这位姑娘拾金不昧的做法,不仅让失主感动,更让读者暖心。丢个钱包掉个东西本不少见,但设身处地为失主着想,多方寻找不嫌麻烦的善良是最珍贵的。
编辑:梁艳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爆料V文明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小事,曾在一瞬间温暖了你,快快分享给v文君吧 。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