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亲历:地铁上的一家三口温暖了我
发表时间:2016-09-27   来源:中国文明网

    小编在地铁上用手机拍下的母女俩,地上放的是接尿的小壶和擦尿用的纸巾。中国文明网 梁艳红摄

   婴幼儿在地铁上大小便的新闻,时常被推上风口浪尖。由于年龄小,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处理一些紧急情况也无可厚非,但是如何处理才能既不伤害孩子也不让其他乘客反感,小编在地铁上遇到的一家三口给我们做了很好的示范。
   9月24日中午小编乘坐北京地铁四号线,当时车上的人并不是很多,旁边坐着一对年轻的夫妇带着一个三四岁左右的小女孩,一路上他们商量着是在西单下车还是去动物园。不一会儿,小女孩说要小便。于是爸爸抱起了女儿,妈妈从包中拿出了一个接尿的小壶。小女孩要直接在地上尿,爸爸制止了她,教育说这样不文明。然后夫妻两人配合着帮小女孩接尿,因为妈妈不熟悉尿壶的使用方法,所以还是在地上滴了一些尿。爸爸一边轻声埋怨着妻子,一边让妻子赶紧拿纸将洒在地上的尿擦干净。妻子擦了一遍,没有擦的很干净,丈夫又继续擦了一遍。看着这一幕,小编觉得很美好,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了下来。

编辑说:我们只是想将这种美好与大家分享,并不想让这件小事给幸福的三口之家带来不安,所以我们对照片做了处理。
编辑:王小宁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爆料V文明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小事,曾在一瞬间温暖了你,快快分享给v文君吧 。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