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遗失苹果手机 城管捡到原地等失主
发表时间:2016-09-12   来源:中国文明网

    9月3日下午4点半左右,合肥滨湖新区万达城管中队队员王俊在巡逻时,捡到了一部白色的苹果6手机,在现场等待了20多分钟后,终于等到失主找来将手机还回。本网记者在事后来到滨湖城管办了解到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当天下午王俊正在金斗路与杭州路交口附近巡逻,注意到人行道旁的草坪里有一部白色手机,捡起来一看,是一部苹果6手机。“这肯定是失主经过此处不小心掉下来的,失主一定很着急。”王俊心想。由于手机有密码锁,无法看到手机上的号码,他只好选择了看似最“笨”的方式——就在现场原地等候失主回来寻找。

一同巡逻的城管中队队员艾名扬经过时给王俊拍摄的照片。 图片来源:合肥文明网

  二十多分钟后,一位骑着电瓶车的大姐神色慌张地来到王俊身旁,问是否看到一部手机。经过核实确认手机的失主正是这位大姐,王俊赶紧把手机交还失主。“真的没有想到还能找的回来!”在找回手机后大姐激动的说。“自己骑车太不注意了,就丢在了路边草丛里自己都不知道。”对于大姐的感谢,王俊只是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这没什么,”他说,“举手之劳而已。我就担心失主会着急,才想着在路边等着会比较好。”

  滨湖城管办通讯员王文峰得知这件事后,立刻给本网进行了投稿。“作为一个刚入职的新人,捡到了价值不菲的手机,还一直原地待命等到失主归来。这种精神是值得表扬的。文明网是传播文明的网站,我第一时间就想到给你们投稿。”面对记者的采访,王文峰如是说。同时,滨湖城管办也在单位通报表扬了王俊拾金不昧的精神。

  据悉,王俊是滨湖城管办一名普通的城管队员,目前在万达中队工作,走上城管工作岗位只有10天。记者在这里见到了王俊本人。对于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这只是小事,不值一提,并一再提醒大家出行要看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千万别做“马大哈”。(合肥文明网窦玥)

编辑说:看似最“笨”的方式,暗含的却是一颗拾金不昧,急他人所急的滚烫的心。
编辑:梁艳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爆料V文明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小事,曾在一瞬间温暖了你,快快分享给v文君吧 。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