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八旬翁广场摔伤 十余市民救助
发表时间:2016-09-14   来源:南京日报

  

  民警扶着跌倒的八旬老人。 警方供图

  9月4日上午,一位八旬老人在南京花神湖广场跌倒,头部流血不止。现场十余位好心市民立即伸出援手,有的报警,有的给老人撑伞,有的给老人止血……

  “有个老人在花神湖广场跌倒了,满脸是血,请民警过去看看。”当日9时许,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连续接到3起同样的群众报警。

  5分钟后,巡逻民警赶到现场,只见老人被人扶着,坐在台阶上,周围还围着几名晨练市民。其中一位女士打着自己的伞为老人遮阳,一位先生将自己晨练带来的毛巾给老人做简单的伤口处理,另一位女士则拿出扇子给老人扇风,还有好心人掏出自己携带的风油精给老人降暑……

  此时,老人的女儿程女士也到达了现场。“是一位好心人在我父亲的手机中找到了我的号码,通知我赶紧来的。”程女士告诉记者。

  民警随后和热心市民一起,将老人扶上警车,送往医院。

  送医路上,老人女儿程女士称,父亲已83岁高龄,3月份刚做了肠癌手术,还有高血压等疾病,平时每天在小区对面的花神湖边散步锻炼身体。

  据现场目击群众说,当天早晨,程老先生来到花神湖广场晨练,在爬大理石台阶时脚下一滑,一下子跌倒在台阶上。摔倒后其头部失血较多,两只眼睛都肿了起来,完全睁不开,加上天气太热,老人头晕,出现了轻微的意识模糊症状。

  “我当时正在值班,突然有晨练市民喊我出去看一下,说有老人摔倒了。”报警人之一朱先生是花神湖广场的保安,他称当时看到老人坐在地上,旁边围着多位热心市民。随后,朱先生立即报警求助。

  10分钟后,民警将老人送到了附近的南京市第一医院。经过医院诊断,老人并无生命危险,只是头部和膝盖受伤,正在接受治疗。

  “我听说父亲摔倒后非常着急,来到广场后发现父亲被十余名好心人照顾着,心里顿时觉得十分温暖,还是好心人多啊!”9月5日,程女士告诉记者,她只认得那十余位好心人中的五六位,由于当时情况紧急,她并未留下那些默默离开的好心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希望通过媒体找到这些好心人,当面感谢他们的善举”。

  记者从雨花台警方了解到,警方也将联合程女士积极寻找这些帮助老人的好心人,雨花台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将会对在这次事件中见义勇为的好市民给予奖励。(记者朱静 通讯员雨轩)

编辑说:老人年龄大了,独自出门难免磕磕碰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能帮就帮,举手之劳却最温暖人心。
编辑:梁艳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爆料V文明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小事,曾在一瞬间温暖了你,快快分享给v文君吧 。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