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交警急人所难 受助司机执着还钱
发表时间:2016-09-19   来源:焦作日报

 

苏运合给好心的交警送锦旗。

 “为了找到并还给好交警100元钱,我可是把交警部门的门槛都踢烂了,真不容易啊!”日前,解放区王褚街道锦祥花园居民苏运合提起他的一次还钱经历,高兴地说。

  说起这次还钱经历,苏运合可是先后往交警部门跑了四趟。8月24日上午,正在市普济路与丰收路交叉口执勤的民警王磊突然接到群众来访反映这件事。“我通过市公安交警支队有关领导把可能在这里执勤的交警都问遍了,他们都说没这事,真不知道你要找的交警是谁。”王磊对来访者说。

  来访者正是苏运合,当天已是他第二次来这个交通岗了。“我真的想找到这个好交警,把人家的100元钱还了。”他说。他一个亲戚从山东菏泽来焦作,8月11日3时走到市普济路与丰收路交叉口时,车里没油导致抛锚,但亲戚出门时把钱包丢在家里,深更半夜身上没带一分钱。正在焦急时,在这个交通岗执勤的一名交警走上前,了解情况后,主动掏出100元钱递过来。

  “当时灯光也不太亮,亲戚描述这个交警中等身材……要不,我把钱放在这里,如果你们找到这个好交警,就帮我还给人家。”苏运合一边描述这名交警的长相,一边拿出100元钱想给王磊留下,但遭到王磊的拒绝。

  8月28日,苏运合来到市公安交警支队焦南大队,在交警信息栏里对着一个名叫李振明的交警照片仔细查看。“王警官,这个就是他!”苏运合拨通王磊的电话,兴奋地说。

  恰好李振明正在这里办事,当苏运合把事情来龙去脉说了一遍后,他笑着说:“谁都会遇到困难,能帮就帮一把,应该的,真没什么!”

  现在李振明找到了,可为什么前几次就没有找到呢?据了解,苏运合前两次到交警部门询问情况时,李振明也曾接到领导的电话,但是被问到是否借给一个司机钱,李振明回答“没有”。那天晚上的事情过后,他就忘了。

  8月29日,苏运合第四次走进交警部门,不仅把李振明借给的100元钱还了,还送去一面锦旗。

  “后来一打听,人家李振明可是大名人啊!不仅曾荣获河南省劳动模范、‘人民好卫士’等称号,还获得过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李振明真是人民的好警察!”苏运合说。(高小豹

编辑说:好心人只当是举手之劳,早就忘了这件事。而被帮助的人则执着还钱,多方寻找。这个故事温暖你了吗?
编辑:秦佳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爆料V文明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小事,曾在一瞬间温暖了你,快快分享给v文君吧 。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