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80岁老人赶上火车 特警抱老人一路狂奔
发表时间:2016-09-07   来源:海宁文明网
    9月6日,在浙江海宁火车站出现这样一幕:一男子抱着一位老奶奶一路狂奔,后面还有2个人帮忙提着2大袋行李跟在后面。  

    据调查,在海宁火车站候车大厅安检处,有一位耄耋老人和她的儿媳、孙子就地坐着,眼神透着无助和焦虑,旁边还有2个大大的行李包。正在这时,由特警宋杰带班的特警巡逻小分队巡查至安检处时,他们看到了这3人,宋杰本能觉察这3人肯定遇到了麻烦,于是上前询问。经过询问,宋杰得知老人名叫刘美玉,四川人,今年80岁,腿脚行动不便。10多年前,刘奶奶和子女来到海宁周王庙,最近一段时间,她的身体越来越差,想回老家。  

  火车来了,可是奶奶却走不了。5日上午,儿媳背着刘奶奶来到火车站,在安检处,2人遇到了难题,刘奶奶忘记带身份证了。此时距离发车只有不到半个小时,眼看着火车就要发车。宋杰看表,还有20分钟。宋杰简单的对刘奶奶的儿媳说了解决办法,还对刘奶奶说:“相信我们,一定会把您准时送上火车!”  

    

  宋杰先让刘奶奶的儿媳和孙子进站登车,然后招呼队员扛起2个大行李包,自己则抱起刘奶奶,向广场附近的铁路派出所狂奔而去。在向铁路派出所民警简要说明情况后,铁派民警开了绿色通道给刘奶奶拍照片,并在最短的时间为刘奶奶办理好了临时身份证明。
  

    

  而此时,刘奶奶乘坐的火车已经进站,车站广播上一遍遍的播放着“K1181次开往杭州的火车即将停止检票”,离发车时间只有6分钟。宋杰再次抱起刘奶奶一路狂奔,其他队员们扛着2大袋的行李包紧随其后一路争分夺秒。
  

  

    铁路派出所到站台兜兜转转足有千米距离,宋杰和队员们终于在火车即将启动前,把刘奶奶送上了火车。刘奶奶一家隔着车窗向特警队员们连声感谢,含泪挥别。  

  

  
  几名特警将老人送上火车。
编辑说:特警小伙子们双手托起的是一位耄耋老人对故乡的思念,对家的情谊。也着实让我们这些看客们的心暖暖的。
编辑:梁 艳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爆料V文明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小事,曾在一瞬间温暖了你,快快分享给v文君吧 。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