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为车祸伤者撑伞遮阳 路人点赞“撑伞哥”
发表时间:2016-09-09   来源:中国文明网

   8月26日下午,淄博市发生了一起车祸,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满脸是血,伤势严重,躺在地上。正值中午气温高,一位热心市民为伤者撑起遮阳伞,此后,“撑伞哥”成为了全城人对他的尊称。

“撑伞哥”为伤者撑伞。图片为目击者刘女士现场拍摄 图片来源:淄博文明网 

    据目击者刘女士讲述,8月26日下午,淄博市张店区王舍路与南京路交会处北100米桥洞路西发生了一起车祸。一名骑自行车男子侧躺在路上,当场昏迷,左耳在流血,生命垂危已经倒地的自行车和海棠果、馒头和大米等物品散落在距离男子3米处的地方。在这个争分夺秒的关头,过路行人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热线。

    “尽管已经入秋,但是温度仍旧居高不下,一名身穿T恤衫的小伙子路过此处时,为伤者撑起了随身携带的雨伞,遮挡太阳。小伙子一直撑到救护车来到现场,那一幕感动了在场所有人,我随手就把这一善行拍了下来,这种行为值得我们学习。”刘女士告诉记者,救护车来到现场后,小伙子帮医生将伤者抬上了救护车,便匆匆离开了,没有留下任何信息。

现场照片。图片为目击者刘女士现场拍摄 图片来源:淄博文明网

 

现场照片。图片为目击者刘女士现场拍摄 图片来源:淄博文明网

    “下午两点左右,地表温度很高,小伙子的撑伞行为,实际上为伤者起到了保护作用。”出诊医生表示,小伙子这样的行为不仅热心而且对我们的救治也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现在,“撑伞哥”的事迹在淄博全城范围内得到宣扬,因为他匆匆离开了现场,没有人知道他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大家便称呼他为“撑伞哥”,并在全城范围内寻找这位感人的“撑伞哥”。(淄博文明网许梦雪)

编辑说:一把小伞撑起人间的冷暖,举手之劳温暖社会人心。
编辑:梁艳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爆料V文明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小事,曾在一瞬间温暖了你,快快分享给v文君吧 。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