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男娃走丢 外卖小哥一路照顾并将其安全送回
发表时间:2016-09-08   来源:中国文明网

  爷爷奶奶带三岁孙子喝喜酒,宴毕聊天时孙子突然走丢。惊闻此消息后,酒店员工等众人急忙四处帮着找寻,然而从酒店内找到酒店外,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始终未见孩子的踪影。正当大家焦急万分之际,一位外卖小哥将孩子送回来了。8月9日13时许,芜湖新时代商业街上演的这揪心一幕,最终有惊无险。

外卖小哥张成国 张磊 摄 图片来源:芜湖文明网

  9日中午,葛女士和爱人带着三岁的孙子明明(化名),来到新时代商业街谷普酒店,参加一亲戚的喜宴。席间亲朋相聚,好不热闹。喜宴结束后,葛女士和爱人打算与亲朋告别,爱玩的明明却不愿立即回家。看到明明当时玩得挺开心的,他们就与亲戚多说了一会话。言谈间一不留神,他们转眼就看不到明明了,见状,大家立即开始寻找。

 

明明(化名)在外玩耍。 张磊 摄 图片来源:芜湖文明网  

  “三岁孩子丢了,快帮忙找啊。”听闻明明丢失后,大伙口口相传。葛女士的亲朋、酒店的员工等很多人都加入到寻找明明的队伍中。大伙从酒店内找到酒店外,几乎找遍了酒店附近明明可能出现的任何地方,但依然不见明明的身影。时间在流逝,葛女士和爱人饱受煎熬,大伙也是焦急万分。

  当众人在寻找明明同时,明明其实也在寻找着爷爷奶奶,只是因为年幼,走出酒店不远他便迷失了方向。无助的他走到新时代商业街和花津南路十字路口,试图过马路,由于看不懂红绿灯,他径直朝路中间走去,惹得过往车辆急忙避让。这一幕恰好被路过的外卖小哥张成国撞见。

  起初,张成国以为明明的家人在他前面或者后面,但其稍后观察发现,事实并非如此。三岁的明明过完马路后,形单影只地往花津桥的方向走去。张成国意识到,明明应该是和家人走丢了,遂骑车赶到明明旁边,询问情况。

  面对陌生人的问话,明明本能地有所闪避。或是因为感觉面前的这个大哥哥没有恶意时,他才予以答话。“我问他家是哪里的,他说理发店。”张成国说,自己以为明明是新时代商业街哪家理发店的孩子,遂带着他沿着商业街寻找理发店,在他带着明明几乎找遍了新时代商业街上的所有理发店时,明明却都摇头说“不是”。

  张成国无奈拨打报警电话求助,警方告诉他的确有人打电话报警称孩子丢了。原来,葛女士和爱人在寻找明明未果后已拨打了报警电话。两方信息畅通后,张成国随即骑车把明明送到了他的家人身边。至此,大伙悬着的心总算可以放了下来。

   孩子回到身边后,葛女士激动地连声说:“谢谢你,真是太谢谢你了,我们心里担心死了,都怪我们太粗心大意了!”外卖小哥张成国微笑着说:“不客气,我遇到了这个孩子也是一种缘分。”看着祖孙三人重聚,张成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芜湖文明网记者 饶剑 实习生 陈琬艺)

编辑说:拿外卖小哥的话来说,是缘分让他遇到了小男孩,让他帮小男孩找到了家人。我们期待“迷失”的小孩都能够遇到这种可贵的“缘分”,都能够安全的回到家人的怀抱。
编辑:梁艳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爆料V文明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小事,曾在一瞬间温暖了你,快快分享给v文君吧 。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