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闹市晕倒 附近店员纷纷施救
发表时间:2016-08-22   来源:中国文明网

目击者陈先生拍摄的现场视频。来源:合肥文明网

目击者陈先生拍摄的现场视频。来源:合肥文明网

    8月17日下午,几个小视频在朋友圈内被大量转发。视频内一名男子侧躺在地面上,好像失去了意识。男子旁边围了不少人,其中三个人一直在为男子忙碌。一个姑娘拿着纸张为男子扇风,另一名姑娘正往男子身上洒水,还有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年轻男子不时摸摸中年男子,视频中不时传来大家商议的嘈杂声。 

  事情是这样的。8月17日16时10分左右,正在某时装店内值班的店员万卫卫发现店门口的橱窗脏了,就拿抹布擦一擦。她无意间一瞥,看见坐在橱窗外台阶上的约30多岁的中年男子突然躺下了。“难道是中暑了?”担心男子出现不适,万卫卫进店为其倒了一杯水。  

    “他躺在那儿一动不动,我还推了他几下,但是也没有反应。”万卫卫对记者说。看到陌生男子没有醒过来,她连忙让店内的同事拨打120,她还急忙从店里拿了宣传单页,为男子扇风,等待救护人员的到来。  

万卫卫指着男子当时晕倒的地方给记者讲述当时的情形。合肥文明网记者陈家静摄。  

    这时,对面咖啡店的丁伟也看到了晕倒的男子,赶紧装了一袋冰块,送了过来。“他脸色倒还好,只是浑身都是汗,衣服都湿了,我们也怀疑他是中暑了。”丁伟对记者说,“当时还有其他人在男子身上洒水,帮忙照顾的大概有3、4个人。” 他们为男子倒水、扇风、用冰块和矿泉水为其降温,一直等到120救护人员的到来。 

   “救护人员来了后,翻了翻他的眼皮,还问了他一些话。”万卫卫还记得男子回答问题的时候并没有睁开眼,只是告诉救护人员他之前曾去过KTV,并喝了2瓶啤酒。 

    没过多久,该男子就醒了过来,并没有坐上救护车,朝着步行街西边走去。走着走着,男子突然间又坐了下来,休息了片刻后离开了。 

    众人一同救人的温情一幕,都被目击者陈先生拍了下来。 陈先生说,看到这么暖心的一幕,自己忍不住拍下了视频,希望这样的正能量能被继续传递下去(合肥文明网 窦玥)

编辑说:来自陌生人的一杯水、一个冰袋、几句嘘寒问暖的话语,就可能让一个处于危险的生命转危为安。小小举动,却最温暖人心。
编辑:梁艳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爆料V文明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小事,曾在一瞬间温暖了你,快快分享给v文君吧 。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