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护士赴约路上救助晕倒大叔 女友为其点赞
发表时间:2016-08-15   来源:河南文明网

身着红色上衣的李笑展跪在地上,进行心肺复苏。王佳 摄 图片来源:河南文明网

  恰逢七夕,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李笑展在赶赴与女友约会的路上,遇到一位晕倒的路人,并迅速为其实施抢救,这一举动感动了无数人。

  那是8月9日下午6点半左右,李笑展穿着抢眼的大红色T恤,骑着电动车沿着金水路由西向东行驶,去赴7点半的七夕情人节约会。路过金水路防疫路交叉口南侧人行道时,李笑展发现前面围了好多人,刚开始还以为是交通事故,准备绕行走开。经过人群的时候,看到一位50多岁的男子躺在地上,只见该男子口唇紫绀,呼吸困难。李笑展赶紧停下电动车,上前查看情况。

身着红色上衣的李笑展跪在地上,进行心肺复苏。王佳 摄 图片来源:河南文明网

  “我是护士,让我看一下”李笑展拨开围观的人群挤进去,迅速蹲下检查男子的病情。他发现该男子只有呼气,没有吸气,颈动脉搏动非常微弱,怀疑是阿斯综合症或者是脑部血管疾病,就赶紧询问周边人有没有打120,有没有和家属联系,在得知已经拨打过120之后,李笑展提醒周围群众再次拨打120,并向急救出诊大夫汇报病情。同时,他立即为其实施心肺复苏。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在李笑展实施抢救5分钟后,郑州市8号急救站的救护车赶到现场。

  “老师,我是护士,我可以协助你”李笑展赶紧对出诊医生说。李笑展在按压了几轮之后,急诊医生接替他继续按压。经过十几分钟的抢救,患者逐渐恢复了心跳,颈动脉搏动也有了好转,李笑展协助他们将患者抬到救护车上,然后悄然离开了现场,赶赴约会地点。

  没能准时赶赴约会,李笑展没有后悔。“女友在得知真相后也给我点了赞,约会可以晚,但生命不能等。”李笑展笑着说。

  经核实,由于李笑展及时有效的心肺复苏,目前患者住在郑大一附院急诊EICU,生命体征平稳,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耽误了约会,有没有担心女友生气?”记者问李笑展。

  “我当时一看情况,也没有多想,就担心错过了黄金急救时间。”李笑展说。

  “你救人的事被报道后,很多人都称你为‘红衣勇士’,认为你非常了不起。”

工作中的李笑展。安艳鸽 摄 图片来源:河南文明网

  “我觉得这没啥,救死扶伤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天职,我觉得,每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跟我一样,上前去抢救的!”李笑展坦诚地说。(记者安艳鸽)

编辑说:他的举动为七夕的浪漫又增添了满满正能量!危急时刻出手相助,这样的暖男更值得爱。
编辑:梁艳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爆料V文明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小事,曾在一瞬间温暖了你,快快分享给v文君吧 。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