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司机高架桥上遗失货物 环卫工苦守两小时
发表时间:2016-08-08   来源:武汉文明网

  7月25日7点半早高峰期,武汉三环线上来往的车辆川流不息。武汉市汉阳环卫集团八公司28岁的环卫工许钢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上午9点半左右,他和同事游春汉开着环卫作业车,从三环线高架桥西边往沌口开发区方向行驶时,发现孟家铺高架桥上,散落着两大包装修墙面泡沫纸,失主却不知去向。

  三环线上来往车辆多、速度快。看到两大包装修泡沫纸都是新的,许钢想,“东西肯定是来往的车辆掉落在路面上的”。考虑到保障路过车辆行驶安全和失主的急切心情,许钢和同事游春汉将两大包材料挪到路边,顶着烈日守在失物旁,等待失主认领。

货车车主刘师傅握着许刚的手,感谢他。网友邱越在现场拍下了照片。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两个小时后,一辆满载装修墙面泡沫纸、鄂A尾号4K6车牌的红色货车驶来。看到守在两大包装修墙面泡沫纸旁的许钢,车主连忙停车,向许钢证明东西是自己遗落的货物。

  车主刘师傅是一名送货司机,当看到苦守货物而大汗淋漓的环卫工时,他感动地说,“我到达目的地时才发现货物遗失了,心急如焚地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返回寻找,多亏遇到了你们。如果这两大包装修墙面泡沫纸找不到了,这一趟算是白跑了,回去还要被老板扣钱。”

许刚(左)和同事帮忙把货物搬上货车。网友邱越在现场拍下了照片。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随后,许钢和同事帮忙把货物搬上货车,并婉拒了车主的物质感谢。许钢说:“如果换做是我丢了东西也会很着急。三环线上过往车辆速度快,难免会有司机丢东西。遇到类似情况,我都会将东西放在路边等待失主。如果迟迟未见失主,下班后会将物品上交给公司管理,方便失主认领。”

  这件事情不胫而走,许钢的家人和身边同事纷纷为其点赞。许钢一个月工资不到3000元,但他从未对捡到的任何物品动心。他说,“捡到东西还给人家是本分,不是自己的东西本就不该拿,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记者黄文) 

编辑说:捡到东西物归原主是美德,烈日下苦守货物两小时,更让我们动容。许钢作为一名城市美容师,不仅用扫帚美化了城市,更是用行动净化了大众的心灵,我们要为他点赞。
编辑:梁艳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爆料V文明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小事,曾在一瞬间温暖了你,快快分享给v文君吧 。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