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三伏天晕倒路边 热心路人悉心照顾
发表时间:2016-08-10   来源:阜阳文明网

  日前,太和县城关镇王程程热心救助环卫工人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王程程工作照。 阜阳文明网 张兴良/摄 

  那是729日的晚上,家住太和县城关镇城南社区的王程程吃过晚饭后,带着孩子在街上散步纳凉。虽然已是夜间,但气温仍然很高,当王程程行至益民路菜市场时,看到路边停着一辆垃圾车,车旁躺着一位身穿环卫服的老大妈。

   

   

  王程程用矿泉水为大妈解暑。图片由网友王艳梅提供。 图片来源:阜阳文明网    

  不好,大妈可能中暑了!王程程赶忙上前扶起已经昏迷的大妈,买来矿泉水帮她洗脸,给她饮水。待大妈睁开眼后,王程程便询问其家庭住址,想送她回家,但仍处于半昏迷状态的老人,不能说出具体的家庭位置。

   

   

  王程程送大妈回家。图片由网友王艳梅提供。 图片来源:阜阳文明网 

  无奈之下,王程程便拨通了110,警察赶到后,便通过其它方式联系到了大妈所属的环卫部门。不一会儿,大妈单位的同事急忙赶来,将大妈安全送回家。   

  至于当时的想法,王程程说,“当时的菜市场已是行人稀少,如果老人得不到及时救治,很可能有生命危险。我只是做了一个人该做的小事,没有什么,换了别人也会这样做的。”(记者 薛建邦)

编辑说:授人玫瑰,手有余香。王程程的举手之劳让昏迷的大妈转危为安。如果每个人遇到这样的事情,都能伸把手,帮个忙,在带给别人便利的同时,你也会收获满满。
编辑:梁艳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爆料V文明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小事,曾在一瞬间温暖了你,快快分享给v文君吧 。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