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青年捡到12万美金还失主:这只是小事而已
发表时间:2016-07-09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这只是小事而已”。面对9千多元现金一张可以兑换12万元美金的支票一张无密码任刷的信用卡,深圳90后青年毫不犹豫地把捡到的钱包交给了店长。

Yanna在深圳某披萨店用餐时丢失的钱包。资料图片

  7月2日下午4点,深圳某披萨店的一名青年员工春晓(化名)在收拾餐具的时候,发现花盆旁边有个钱包。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9千多元现金、张可以兑换12万元美金的支票、8张信用卡还有一张美国居民身份证。当看到一张疑似失主的名片时,春晓想都没多想,立即把钱包交给了店长。随后店长给名片上的手机号码发短信,取得联系并确认了钱包的失主。

  “太不可思议了,不相信这是真的”。钱包的失主对找回钱包深感出乎意料。钱包的失主是一位海外归来的创业成功女士Yanna。她在商场购物之后,发现钱包丢失了。除了支票和现金,钱包里还有一张无密码任刷的信用卡,而且身份证和信用卡若丢失,她就得回美国一张张补办,这是相当麻烦。事发后她及时联系保安,查监控没有结果。就在她非常沮丧,觉得钱包不可能找回之时,出乎意料的是回家后,发现手机里有条短信——是乐凯撒员工发来的。确认自己的钱包可以找回之后,Yanna半天都没有回过神来,直呼“太不可思议了,不相信这是真的”

  “这只是小事而已”。7月3日,Yanna来到披萨店见到了这位90后青年春晓。真诚地表达自己的感谢,而小伙子只说了这么一句话就是这么简短的一句话,让Yanna真切地感受到深圳这座城市的文明风气。事后,记者联系了这家店的店长,店长表示把失物还给失主这样的事情是很平常的事。在谈话中,她多次强调此事是一件非常细小、十分平常的事,无需大肆宣传,他们鼓励员工在日常里做好事、扬文明,锤炼道德品质。

深圳90后青年春晓工作照。资料图片

这里每日人流如织,员工视捡到钱包归还失主为平常之事。深圳文明网 蔡励敏 摄

  为了表示感谢,Yanna当天在店购45份披萨现金券,送给在场的顾客。希望以此传递正能量,让周围的人都能感受到这位90后青年的善举、这家店的企业文化和这座文明城市的道德之光。

  “来了就是深圳人”,并非只是一句口号,它让每一个来到深圳的人都有家的感觉,每在深圳的人都用心维护着这个“家”的文明荣誉。对于四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深圳来说,文明已经是人们的一举一动,是城市的一草一木,是深圳的每一个24小时。(深圳文明网 蔡励敏

编辑说:一位普普通通的披萨店店员,在唾手可得的巨款面前,不为所动。他怀着一颗平常心,一句轻描淡写的“这只是一件小事而已”,让我们不得不对这位小伙子竖起大拇指。原本就是一件件小事在温暖着我们的心,可是这些小事却是有些人的“大事”。
编辑:梁艳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爆料V文明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小事,曾在一瞬间温暖了你,快快分享给v文君吧 。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