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乌海市领导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2017-01-20   来源:乌海文明网

    1月19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乌海市政协党组书记王凤,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平等一行来到乌达区走访慰问了入选中国好人榜并获得第二届乌海市道德模范称号的褚立志。乌海市文明办、乌达区委宣传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慰问。

为道德模范送去新春的祝福。(图片来源:乌海市文明办)

  一位年逾六旬的老人。多年来,褚立志为方便大家出行,坚持自己买水泥简单维修乌达矿区受损道路。无论冬夏,褚立志自己开着三轮车到河槽取土,然后再一锹一铲垫坑修路。刚开始修路时,家人并不理解,邻居和路人也有人说风凉话。时间长了,越来越多的人都享受到了他修路带来的好处,都会为他竖起大拇指。在褚立志老人看来,路不平就要有人铲。他看着群众平稳走过他垫过的路、修过的路是他最大的收获,感觉精神上无比舒畅,这种感觉是多少钱都换不来的。禇立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换来的是邻居和路人对他的敬重,同时他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也潜移默化地改变着其他的家庭成员,他的妻子、儿子、孙子都在闲暇时间加入到义务修路的公益活动中。因此,禇立志家庭入选了2016年乌海市最美家庭。

 

  褚立志领着儿子儿子褚斌在维修路上的坑洼。(图片来源:乌海市文明办) 

  褚立志家的全家福。(图片来源:乌海市文明办)

  王凤和王晓平仔细询问了褚立志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金。再了解到褚立志一家所居住的房屋属于沉陷区,年后即将搬到过渡居住区居住,王晓平和王凤嘱咐他一定要保重好身体,到了新的环境要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榜样引领作用,为推动乌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王晓平表示,希望通过慰问活动,引导人们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彰显道德模范崇高的社会地位,倡导“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营造崇尚模范、学习模范、关爱模范、争当模范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针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做好帮扶工作,传递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乌海文明网)

责任编辑:曹 杰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019799&encoding=UTF-8&data=AD1WVwAAAAcAAJ-IAAAAAQAn5LmM5rW35biC6aKG5a-86LWw6K6_5oWw6Zeu6YGT5b635qih6IyDAAAAAAAAAAAAAAAwMC4CFQCLP0Dya1EYNq-LwdJVXDaHvGBN9wIVAJE0MzHFh5YFkpkvppM9S8jpI0V0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019799&encoding=UTF-8&data=AD1WVwAAAAcAAJ-IAAAAAQAn5LmM5rW35biC6aKG5a-86LWw6K6_5oWw6Zeu6YGT5b635qih6IyDAAAAAAAAAAAAAAAvMC0CFQCHPudhaj4Uk8beaDo-XYW8ptYMvAIUIUmHO6cm3eXCmNNhqp3kVh6C7T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