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大决战》启播
发表时间:2021-06-25来源:人民日报

  6月24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大决战》开播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

  电视剧《大决战》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制作,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该剧以1945年8月抗战胜利到1949年10月新中国成立为背景,全景展现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的辉煌历史,深刻诠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谛。

  《大决战》由高希希担任总导演,黄剑东担任总编剧,唐国强、王劲松、于和伟、刘涛、苏青等老中青三代演员主演。启播仪式现场还发布了这部剧的主题歌《寸心》MV。

  据了解,《大决战》全剧采用8K电影级拍摄设备,实景拍摄、3D建模、AI修复与特效制作相结合,再现了规模宏大的战争场面和震撼人心的高光时刻。全剧真实还原了85场战役和战斗,拍摄跨越5省市,场景超过570个,建模重型资产300个。《大决战》将从6月25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晚黄金时段播出,总台央视频、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记者刘阳)

责任编辑:邓 纯雪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