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河南推出首批“青春(红领巾)寻访”省级示范打卡线路
发表时间:2021-03-3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3月30日电(记者李文哲)组队预约寻访、实地打卡积分、互动答题交流……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河南团省委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实践逻辑主线,推出首批“青春(红领巾)寻访”省级示范打卡线路,通过精心设置站点上的学习环节和打卡内容,引导青少年走进社会大课堂。

  据介绍,首批“青春(红领巾)寻访”省级示范打卡线路共有“红色基因”“砥砺奋进”“改革发展”“逐梦远航”4个主题,分别聚焦1921至1949年的开天辟地、1949年至1978年的沧桑巨变、1978至2012年的春满中原以及2012年至今的绚丽新篇,将二七革命纪念馆、焦裕禄纪念园、百年德化街、黄河博物馆等打卡地串联成线。

  为彰显内容特色,河南团省委先后在各个站点设置“青少年党史宣讲岗”,组织五四青年奖章、青年志愿者、青年讲师团、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团属青年力量成立“团团寻访志愿讲解队”,对讲解内容进行“青言青语”版创作修改。并设计云寻访环节,以VR全景展示的方式,满足青少年线上打卡寻访的需求。

  河南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青少年实践需求,陆续扩展更多省级示范打卡站点和线路,配套手绘地图、寻访线路图、周边文化产品等,与重大时间节点相结合,组织全省青少年发起主题寻访。同时,将寻访打卡积分与入队入团积分相结合,让“青春(红领巾)寻访”逐步成为青少年入队入团教育、成人礼、开学课、社会实践、沉浸式主题团队日活动的必选项。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