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初心使命的生动描绘——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获好评
发表时间:2021-07-03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 白瀛)由中共中央宣传部联合有关部门摄制的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自6月20日起在央视播出以来,获得广泛好评。观众表示,该片用一幕幕珍贵史料、一个个感人故事,生动细致地描绘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一百年。

  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李正华说,这部文献专题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雄心壮志、脚踏实地的苦干精神、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以翔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吸引了观众,让观众深深认同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真理。

  江苏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张莲说,《敢教日月换新天》用一幕幕珍贵史料、一个个感人故事,带领观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尤其是片尾曲《终达所愿》大气磅礴、震撼人心,唱出了建党初期开天辟地的信念,唱出了新中国成立初期改天换地的豪情,唱出了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唱出了进入新时代惊天动地的伟业。”

  北京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张治国说,这部文献专题片气势恢宏,生动细致地描绘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一百年,不仅让自己、也让身边的国际留学生们充分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学生彭博说,这部文献专题片生动开展了党史教育,让观众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辛历程和惊人魄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珍惜前人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生活,更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筚路蓝缕的精神,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中国中铁建工集团雄安站项目总工程师吴亚东说,《敢教日月换新天》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参加工作25年来,我先后参与了京沪高铁站房、兰州西站等重点工程技术管理、科技创新和创优工作,深切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澎湃前进的动能。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的伟大业绩。”

责任编辑:王 爽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