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感动!两位“时代楷模”在遵义会议会址面对面
发表时间:2019-07-12来源:政前方

  一个多月前,“时代楷模”黄大发通过微信的视频通话功能,同远在重庆接受康复训练的“时代楷模”杜富国“隔空对话”,两位“时代楷模”互问安好,并约定在家乡遵义面对面交流。

  7月11日,这个“约定”如期而至,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活动的“牵线”下,两位“时代楷模”终于在遵义会议会址见面。

  “你的伤恢复得怎么样?”一见面,黄大发关切地询问杜富国的伤情。

  “现在恢复得差不多了。”话语间,杜富国始终面带微笑,用自己最好的状态同老支书交流。

  “见到您,我非常荣幸。老支书是我们的老前辈,传承的就是长征精神,这份精神一直激励着我,我要向您学习、致敬!”杜富国说。

  见到牵挂已久的人,黄大发难掩激动的心情,他说:“你的精神同样令我敬佩,我们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感染更多的人。”

  简短的言语间,充满了两位“时代楷模”的互敬之情。

责任编辑:邓纯雪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