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不忘初心、奉献一生的退休干部楷模杨善洲
发表时间:2019-03-09来源:《求是》

“改革先锋”杨善洲

杨善洲(资料照片) 林碧锋/摄

  杨善洲,云南省原保山地委书记。他60年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一辈子忠于党的事业,一辈子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艰苦创业、廉洁奉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在职期间,杨善洲带领干部群众发展粮食生产、推广科学种田、开展多种经营、兴修水利设施,使原本缺粮的保山成为“滇西粮仓”。退休后,他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践行“只要生命不结束,服务人民不停止”的诺言,卷起铺盖扎进大亮山植树造林22年,把5.6万亩荒山变成绿洲,并将价值超过3亿元的林场经营管理权无偿交给国家。他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鞠躬尽瘁、不懈奋斗的崇高境界,大公无私、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一面光辉旗帜。2010年10月10日,杨善洲逝世。

  杨善洲荣获“环境保护杰出贡献者”称号,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杨善洲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发改革先锋奖章。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