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河北籍“时代楷模”王锐应邀参加2019央视春晚
发表时间:2019-02-02来源:长城网

  2月2日,记者从河北省委宣传部获悉,为弘扬道德模范崇高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河北籍“时代楷模”王锐受邀出席201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时代楷模”王锐。

  王锐是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外沟门乡青石砬村人,2009年参军入伍,现任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两栖装甲突击车车长。在十年的军旅生涯中,王锐先后11次打破训练纪录、7次夺得比武金牌,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驾驶、通信、射击、修理样样精通,成为全军取得“两个特级、一个一级”的最年轻、兵龄最短的两栖装甲尖兵。2017年8月,王锐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同年,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时代楷模”王锐。

  在家乡承德,王锐还是当地的征兵宣传形象大使。他受邀参加春晚的消息传到老家后,丰宁县外沟门乡青石砬村的老乡们格外激动,“这个娃娃争气咧……”、“我们村出了这么一个优秀的兵,全村人都感到光荣!”

  除夕之夜,家乡的亲人们一定会准时守在电视机前,我们一起来期待这位90后“兵王”在春晚舞台上精彩亮相!(记者 万前进 张雅品)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