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正
主持人化身志愿者 发起参与多个公益项目
助人为乐
辽宁
2021年8月“中国好人榜”
[object Object]
人物故事:

  宫正,女,1977年11月,汉族,中共党员,沈阳广播电视台云盛京事业部副主任、首席主持人。曾荣获辽宁省最美志愿者、辽宁省三八红旗手、辽宁好人•最美女性等称号,辽宁省爱心助残文化使者、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个人)奖获得者、辽宁省及沈阳市慈善大使、沈阳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沈阳市文史馆研究员。

  宫正,担任新闻主播十一年,作为新闻工作者,宫正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坚持新闻道德和职业操守的同时,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致力于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推动慈善事业,推广带来温暖和希望的慈善理念,传递文明意识、提升公德意识,为城市发展、社会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宫正发起参与多个公益项目,助力募集善款数千万元,资助孤儿、残障儿童、自闭症患者、农民工子女、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慰问中国医科大学400余名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慰问环卫工人、交通警察、雷锋爱心车队等;个人捐赠2万份暖贴,并感召爱心人士捐赠各类物资价值三十万多元;夜以继日创作录制多个公益宣传片、短视频、音频产品,以“声”传情,助力抗疫。感召爱心企业捐赠二十多万元,为辽宁省孤儿学校修建篮球场;提出宫正微倡议,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自闭症儿童,“为星星的孩子”筹集善款;拍摄公益片《念》,呼吁社会关注独居老人,关注阿尔兹海默症。为农民工子女讲授普通话。

  坚持推行“正仪正行公益”,策划组织各种特色公益活动,包括礼仪文化进乡村学校的正包包计划,“送给乡村孩子的一堂礼仪课”活动,助力孩子全面成长;在全国率先发起“有礼社区”项目,编纂和发放5万份《有礼社区》文明礼仪手册,让社区礼仪真正扎根家庭扎根群众,为乡村振兴和文明社区打造提供内源性精神和文化动力支撑。组织“有爱无碍,让爱通行”慈善活动,向辽宁高铁捐赠100台小型轮椅,助力完善辽宁省十四个城市的高铁车厢环境设施,为老年人、残疾人乘坐高铁通行无障碍提供便利条件。此外,作为辽宁省妇女十一大代表、沈阳市妇女十三大常委、执委、代表,一直积极参与保障女性社会地位、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以及“3 1”模式妇女议事会等工作。2020年,宫正带领的志愿者团队被省妇联授予“巾帼志愿服务示范点”称号。

  十几年来,宫正在爱中行走,她坚信,也许一点星光微不足道,但在黑暗中却是一片光亮,如果这点星光能够坚持下来,并引亮更多的星星,就可以汇聚成巨大的光能,温暖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生活在爱中。

来源:辽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