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献勤
出租司机免费服务老弱病残幼
助人为乐
甘肃省
2019年3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彭献勤,男,汉族,1973年12月出生,靖远县众诚出租汽车运输公司驾驶员。他一直尽自己所能免费服务老弱病残幼,让人们感受到各行各业都有好人。

  2009年彭献勤同志从事出租客运工作,九年多来,他遵纪守法、诚信经营,能够自觉服从公司管理,主动履行一名出租汽车驾驶员职责。营运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热心服务,文明行驶、爱岗敬业,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连续五年免费接送高考学生,尽职尽责,风雨无阻。2010年5月份他跟往常一样清早出车上路营运,一位乘客下车时将手机遗失在车内,他将捡到的手机上交公司,最终联系到该失主并将手机归还。2011年8月初,他从县中医院接送一名出院产妇返回靖远县石门乡家中,路遇一辆出现故障的车辆搭载着老大妈和孙子二人,眼看着已经无法回家。他把这位产妇安全送到家里后立即返回车辆故障原地,并将老大妈祖孙二人免费送达石门村家中。2015年7月份在县医院门口有一位看上去有80岁的老太太招手搭车回家,他免费将老人送至家中。他还经常为左邻右舍免费送突发病人。平时不但自己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还倡导组织同行业的驾驶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等行为受到群众广泛赞扬。彭献勤同志坚持把为靖远人民群众以优质服务接送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以一名合格的出租汽车驾驶员的担当,把旅客安全送到目的地,他总是想方设法为乘客服务。

  他多次助人为乐、拾金不昧,为出租行业树立了先进榜样。2010年、2014年曾两次被评为公司优秀驾驶员。2015年推选为“甘肃银行杯·陇原好司机”。

来源:甘肃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