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士敏
八旬老人义务为驻地官兵理发30年
助人为乐
内蒙古自治区
2017年4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1987年至今,重新拾起了她的理发手艺,办起了一家理发店,凡是来店理发的军人,她都不收费,遇到部队任务重工作忙,她就关上自家的理发部到各连队理发,一理就是34个小时,不喝水,不吃饭,且一分钱也不收,据了解,这些年来,李士敏为官兵义务理发达12千多人次。

  在她被邀请去礼堂为官兵们做先进事迹报告期间,有几位有情绪的战士在听了她的报告后,内心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平时努力补习文化课,最终以较好的成绩考入了军校深造。

  关心部队官兵的生活的李士敏,买活鸡,自己宰杀,让战士们吃上放心肉;当红娘,帮着张罗喜事;帮助部队美化环境,关心照顾军人家属,照顾老复转军人等这都是她拥军工作中的大事。一位叫靳志礼的老复转军人,没儿没女,李士敏就经常帮他干家务活,每月为他理发,上街买菜也常给老人捎带一份,老人喜欢吃带馅的食物,她就时常给老人送包子、饺子,一直照顾到老人去世。

  军人及家属们给李士敏写了100多封书信和表扬信,他们感激地说:“李妈妈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和李妈妈相处,有种与亲人团聚般的感觉,很温馨。”

  无论做了多少好事,李士敏都不求回报,好多人想感谢她,她说:我是共产党员,为社会贡献,为群众服务,是我的职责,不需要感谢,要谢就谢共产党。

来源:内蒙古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