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凌云
“爱心妈妈”6年无私资助10余名学子
助人为乐
安徽省
2017年2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人物简介:丁凌云,女,1965年9月出生,淮北市工商银行职工。

事迹简介:丁凌云是淮北市工商银行的一名普通员工。从2004年第一次去淮北市特殊学校开始,她便与孩子们结下了不解之缘。12年来,她没事儿就去看那些孩子,和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个愉快的周末。自2010年,她开始资助贫困学生,一直坚持至今。

正文:

自2004年第一次参与关爱儿童以来至2010年的6年时间里,丁凌云没事儿就去特殊学校看望那里的孩子,带些好吃的、好玩的,为他们准备学习物品、衣服、生活费等,丁凌云已经把自己的生活与这些孩子们系在了一起。两年中丁凌云陪伴他们度过了无数的欢乐时光,在孩子们的眼里,这位“丁阿姨”已经是自己童年生活的一部分。但在丁凌云眼中这一点点的付出,还远远不够,她想让更多的孩子生活得更快乐、更精彩。

从2010年开始,丁凌云开始资助贫困学生,从此真正走上了做一名“爱心妈妈”的道路。六年时间里共资助贫困学生10余人,参与献爱心活动30多次,关爱留守儿童50多人次。每天工作之余,丁凌云总想着这个孩子衣服需要添新的了,那个孩子的生活费没有了,这个孩子需要一个新书包,那个孩子上次跟同学闹脾气情绪好点吗?这个孩子的学习有进步了吗?……反正满脑子都是那些需要照顾的孩子们。每到节假日,她就会把自己的日程安排的满满当当,甚至挤出陪家人吃饭的时间去陪伴孩子们。

彭涛,一个性格内向的孩子,刚见到他时说话也不抬头。丁凌云觉得这个孩子需要特别关爱,于是隔三差五就跑去看他,陪他聊天,接到家里给他做好吃的,带他参加单位的各种活动。反正,只要能激起他说话的“招数”,她都用上了,这样一年下来,在她的肯定和鼓励中,孩子的笑容展开了,班级里的同学也觉得彭涛像变了个人似的侃侃而谈,数学测验居然考了满分,老师还让他当了班里的文体委员。

丁凌云每天最快乐的就是读孩子们给她写的信。她能说出与每一个孩子相处的点点滴滴,哪个孩子长高了,哪个孩子变胖了,哪个孩子学习又进步了,哪个孩子又遇到烦心事儿了……这些许琐事在她看来,都非同小可——她就是“妈妈”,这些孩子虽不是亲生的,孩子们却总乐意这样称呼她。

来源:安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