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思红
抄表女工11年热心公益无偿献血5200毫升
助人为乐
安徽
2015年9月
1.jpg
人物故事:

  沈思红,女,1972年5月生,合肥燃气集团工商抄表员。沈思红11年来坚持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庆祝“三八”妇女节,累计献血量达5200ml,并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作为一名抄表员,她有着一丝不苟的精神,多年保持零投诉、零违纪、零事故“三零”业绩。

  2004年“三八”妇女节,沈思红第一次踏上市中心血站采血车,无偿献出自己宝贵的血液200毫升,为自己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此后,只要逢“三八”节在她的献血周期内,她都会来到街头流动采血车上自愿献血。平时通过报纸、电视得知O型血源不足、血液库存紧缺的消息后,她就会立即赶到市中心血站无偿奉献血液。市中心血站多次要为她发放荣誉证书,她都婉言谢绝了。她说:“平时参加义务献血,不仅有益自己的身体健康,而且我的O型血液能帮助到许多需要救助的病人,一举两得”。截止目前,她已参加了十四次的无偿献血,手持七本献血证。十一年的默默奉献,十一年的坚持不懈,她的献血总量已达到5200毫升。

  沈思红不仅热心公益,还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夏季,为按时完成任务,沈思红早上五、六点就骑车出发了,等抄完全部燃气表,常常是从头湿到脚。冬季,手指都伸不直,她仍然坚持每天把表数记录写下来。她所负责的燃气流量计表具达300余块,年抄回气量500多万立方,巡检率100%,资金到账率100%,实现了服务工作零投诉、零违纪、零事故的“三零”工作业绩。她所在的班组也荣获2014年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安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