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云英
七旬革命烈属20余年帮下岗工人50余人走上致富路
助人为乐
山东
2015年7月
1.jpg
人物故事:

  贾云英,女,汉族,1944年9月生人,济宁市任城区安居街道唐庄村居民,在济宁金宇市场从事个体经营多年。她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革命烈属。同时她又是一位富有爱心、善于经营的女中豪杰,二十几年来,她凭着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坚忍不拔的精神,带领三位子女及6位下岗工人、10名农村贫困家庭的劳动力走上了致富之路。诚信经营,热心公益,作为烈属不但不要国家的救济,反而为国家多交税收,体现了一位普通农家妇女和革命烈属的高尚情操。

  致富不忘众乡亲

  贾云英从农村到城里做生意历尽了千辛万苦,从街边摆摊做起,依靠着诚信经营、物美价廉逐渐走上了致富路,在济宁金宇市场租了门面。虽说生意比以前大了些,但是已过古稀之年的她仍然每天忙碌在门面里。多年来,她心里总惦记着村里的困难户还有认识的下岗工人,尽微薄之力给予帮助。2003年本村的两个困难户由于家庭困难,自己又没有手艺,工作没着落,在家经常和父母吵架,成了无业游民,贾云英知道后,主动找上门,把他俩安排在自己的电动工具经营部。2004年,从福建来济宁金宇装饰材料城做大理石生意的兰先生,由于经营不好没有周转资金,来济宁后又人生地不熟,连生活一下子都没了着落,全家人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贾云英知道后,主动借给兰先生5万元,并帮助其想办法、打市场。在贾云英帮助下,兰先生一家不仅渡过了难关,还把生意做得红红火火。二十几年来,贾云英帮助下岗就业人数达50人,困难家庭12户。她不但对熟悉的人伸出援助之手,而且对素不相识的人也总是慷慨解囊,乐于助人。然而她自己却不舍得吃好的、穿好的。

  诚实守信 奉献社会

  贾云英从事个体经营二十几年来,始终把商品质量放在第一位,每次进货都严格把关,绝不经营假冒伪劣或过期产品,童叟无欺,礼貌待人。随着生意的扩大,从小吃苦过来的贾云英时刻想着回报社会。1998年长江中下游遭遇特大洪水袭击,她为灾区捐款2000元;东南亚海啸捐款1500元;2004年为抗击非典,她在金宇装饰材料城以个体户名义捐款1000元,又到民政局以烈属名义捐款1000元;南方雪灾冷冻她又捐款1000元;汶川“5.12”大地震中,她捐款2000元,又以烈属名义到民政部门捐款1000元,还让儿女在各自居住的街道捐款3000元;雅安大地震她又一次性捐款5000元。2005年村里成立老年协会,她又捐出5000元,同时连续9年为本村老年人过春节发放福利,经常还对身边有困难的老人给予帮助。

  胡厂村张可的爸爸出车祸没有找到肇事司机,他妈妈又查出胃癌急需做手术,而儿子又患了孤独症,家里十分困难,拿不出钱来做手术。贾云英知道后毫不犹豫就给他捐助了3万元。本村的唐庆阳和他的妻子身体都不好,儿子又在工地干活时从架子上摔下来,伤的很厉害,生活不能自理,生活十分困难。贾云英知道后给他送去了3000元。本村的唐倩倩去年考上大学,家里很困难交不起学费,她知道后送去了5000元。

  二十几年来,贾云英所做的桩桩件件都记载着她有一颗博大的爱心。她在当地群众中,有着良好的口碑,同时也得到当地党委、政府、工商部门以及山东金宇装饰材料市场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赞扬。多次被评为先进模范烈属称号及诚实守信经营户。2014年9月贾云英同志又被授予任城区“爱德之星”光荣称号。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山东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