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存虎
普通公务员10年无偿献血2.76万毫升 感召多人献爱心
助人为乐
陕西
2015年6月
1.jpg
人物故事:

  薛存虎,男,1963年4月出生,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物价局职工,现为陕西省商洛市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队洛南分队队长。

  做为一名普通的国家公务员,他10年累计献全血25次,机采血小板70次,献血量27600毫升。从2008年至今,他为义务献血宣传、服务累计达2500小时,用爱心诠释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2008年至今,连续多年被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铜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奖”、“商洛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商洛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他所在的洛南分队被评为“商洛市无偿献血志愿工作先进集体”。他的事迹先后被西安晚报、商洛日报、商洛电视台、洛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军人出身的薛存虎,做事雷厉风行而且心中充满爱心。第一次献血是2004年7月的一天,他上班时路过献血车,看到很多人冒着烈日献血,心中一下子萌发了献血的念头,由于当时对献血知识了解不多,心中有点顾虑,他上车咨询时工作人员热情地向他讲解献血知识,使他消除了顾虑,第一次心情舒畅的参加了献血,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和娴熟的技术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也从新闻媒体看到献血不仅能挽救生命,而且能使身体更加健康。从此,他就开始了自己的献血之路,持之以恒直到现在。在献全血的同时,在血站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他又加入到捐献机采血小板的队伍。很多次临床急需血小板,接到电话,他都会从百里之远的洛南县及时赶来。不仅如此,他还通过看电视、收听广播、阅读报纸及无偿献血宣传资料等方式了解了许多有关无偿献血的法律法规和献血知识,一有时间他就把献血的好处讲给身边的人,在他的带动下,他的家人、亲朋好友和同事许多人,都成为了光荣的无偿献血者。

  薛存虎的爱人吴会贤也是一位有爱心的人,一双勤劳的手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条,使薛存虎在工作之余能一心一意为无偿献血搞服务。她不仅在工作和生活中大力支持丈夫,在丈夫的影响下,她也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行列,充满热情的为无偿献血服务着,每次献血车来到洛南都能看到吴会贤忙碌的身影,还有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薛存虎的儿子薛飞是洛南交警大队的一名工作人员。在父亲的爱心感染下,他也深深的爱上了无偿献血,不但积极参加献血,而且成为了志愿服务队的热心服务者,在洛南开展无偿献血的日子里,他经常和父亲一起满腔热情的服务着,在他熟悉的人群中,他也经常做宣传工作,现在 他的许多同事和朋友也参加到了献血和志愿者的行列。

  参加了几十次的无偿献血后,他感觉到仅靠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需要更多的人来参与,几年来他就联系经常献血的同志来参加商洛市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队。2009年6月我市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队洛南分队正式成立,薛存虎被任命为分队长。当从领导手中接过队旗的那一刻,他既感到骄傲也意识到责任的重要,心中暗下决心: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一定要把这项社会公益性事业做好。他热心服务的同时感觉到仅靠个人的力量太单薄,搞好这项工作需要更多的人来参与,所以只要是他熟悉的人他就会不厌其烦的鼓动他们。在薛存虎的爱心感召下,很多人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队员们通过各种方式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组织、宣传、动员活动,他们用爱心把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在这几年来多次血液紧缺的关键时刻,服务队的队员们都毫不犹豫的伸出友爱之手。2009年7—9月份,2010年8—10月份,2011年8—10月份2012年6—8份,2013年7—10月份血液紧缺,特别是2014年全年用血量最大的一年,库存血液紧缺,正好是洛南县应急献血的时候,他利用休息时间和志愿服务队的同志们一起走向街头,深入社区,单位、学校和流动采血车旁开展献血宣传活动,他不厌其烦的向人们介绍献血的好处,他用自身的行动和热情的服务影响了很多身边的人,他们在他的感召下,也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洛南的无偿献血应急工作在全市是遥遥领先的,这里面凝聚着薛存虎和他的队友们很多的心血。

  在洛南县献血点,无论天晴下雨他总是身穿红马甲面带笑容忙碌不停,一会儿为献血者倒水,一会儿叮嘱献血者献血注意事项,一会儿向过往行人宣传献血知识,积极填写献血登记表,就连中午吃饭的时间他也不愿耽误,常和儿子轮流服务,他的热心服务感动着每个认识他的人。看到他们一家那么热心的为无偿献血工作服务,很多人甚感疑惑,有人问他:“你和家人那么热心为献血工作服务,血站一个月给你们发多少钱?”他笑着说:“我是心甘情愿的做义务宣传,这种爱不求回报,我是个普通的人,不能做惊天动地的事回报社会,能为无偿献血事业做点事,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找到了一条回报社会的路——举手之爱,并决定为之终生执着”。

  薛存虎用爱书写着一曲无私奉献之歌。他说:参加无偿献血不但使自己身体更加健康而且可以救助他人心里很快乐,搞好志愿服务工作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体现生活很充实,自己会一如既往的参加和关心无偿献血,并希望参加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更多人的生命,他还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和志愿者的行列,一起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贡献力量。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陕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