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树民
一人照顾好久病的母亲、姐姐和妻子 温暖是家的主题
孝老爱亲
陕西省
2016年8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熊树民,男、45岁,中共党员,现任蒲白矸石电厂生产部长。曾连续获三届厂级、局级、集团公司劳模荣誉称号,他用他的肩膀为久病的母亲、高位截瘫的姐姐、与癌症病魔殊死搏斗的妻子撑起了生存的天空,他的事迹被广泛传播,他是家公认的好干部、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受到领导、同事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熊树民母亲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姐姐高位瘫痪,他对母亲和姐姐及妻子不离不弃的担当、无微不至的关怀影响着儿子及周边的人。2001妻子年被诊断为恶性软骨肉瘤、在他的悉心照料下,妻子恢复健康。可是2011年至2013年妻子的癌细胞转移到肺部和肾脏,他全程陪同妻子在西安大医院进行手术治疗,为了减轻妻子的精神负担,他总是陪着笑脸安慰妻子。

  2007年,小熊的母亲摔倒造成骨折,他毫不厌烦的照顾着老人家。 2006年瘫痪的姐姐因为手术引发综合证,为了查清病因,他陪同姐姐跑遍了西安各大医院为姐姐做了手术。

  熊树民以自己崇高的道德素养演绎着人间纯真的孝德情怀。

来源:陕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