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效东
教师身残志坚撑起四口之家 回报社会传递爱心
孝老爱亲
吉林
2015年7月
A693f53cb-ba15-495c-abe4-b600943e8230.jpg
人物故事:

  他身患残疾,却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博大的爱心撑起一个四口之家。他就是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街道繁荣社区的云效东。

  云效东原本是云南省马关县人,在他很小的时侯,生了一场大病,高烧过后,不幸患上了小儿麻痹,从此右腿落下残疾。身为残疾人,他更了解残疾人的苦恼和渴望。1983年9月16日,19岁的云效东给一家媒体写了一封信,题为《希望伤残者之间架起友谊的桥梁》,这封信在报纸上刊登后引起很大反响,很多人给他写信,赞同他、支持他,其中有一封来自遥远的吉林市,是魏利军写的,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两个年轻人相隔万里,鸿雁传书,在学习和工作方面相互鼓励、帮助,结下了深厚友谊。

  1995年,当云效东辗转得知魏利军因为生了一个脑瘫患儿导致家庭破裂时,他对这位坚强而充满爱心的女性有了更多的敬佩与同情。当魏利军提出与他组建一个新家庭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就这样,魏利军带着患脑瘫的9岁儿子和云效东组建了新家,当时儿子不认字,说话也不流畅,大部分时间都闷在屋里。云效东说:“刚见到这个孩子时,他的病情还相当严重,医学鉴定为智障2级。我把这个残疾孩子当成亲生儿子一样对待,悉心教导,鼓励孩子到户外活动,教他读书识字,孩子的身心健康状态越来越好,生活基本能够自理。”在父母的带动下,儿子魏云学会了感恩,并开始做好事,他来到吉林市一家医院,义务帮助护理病人。

  云效东不但照顾好自己的小家,还热心公益慈善事业。他多次来到社区,希望为社区建设帮忙出力,还为社区图书室捐书。社区里的居民都说,哪儿有云效东,哪儿就充满了爱与快乐。2013年4月,云效东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