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景心
好军人激流中勇救爷孙两人
见义勇为
河南省
2018年9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武景心,1987年1月生,中共党员,河南省濮阳市范县辛庄镇武盛庄村村民,现服役于军事科学院军事科技信息研究中心

  2017年6月29日,武景心在回老家探亲的路上,途径濮阳市范县毛楼景区的黄河岸边时,他隐隐约约看见黄河里有两个漂浮物,等他仔细一看,发现那是两个人,一个孩子和一名老人,两人拼命在水中挣扎。老人是濮阳县王称堌镇小屯村66岁的村民许进才,孩子是他15岁的孙子许道鹏。原来,当天许进才带孙子许道鹏在景区游玩,许道鹏在跳到一个漂浮物上玩耍时,一不小心掉进了黄河水中,见此情景,许进才没多考虑就直接跳进水中救孙子。可是,许进才的水性一般,他跳入水中后不但没救到孙子,却也和孙子一起被急流的黄河水卷入了深水区。当时,眼看爷孙俩就要被汹涌的黄河水冲走,情况十分危急,而岸上的游客们水性一般,再加上黄河水水流湍急,谁也不敢下去施救。武景心看到这种情况后,二话不说,就跳进水中救人,但湍急的河水很快也把他卷进深水区,他的两只脚不停地向下沉,紧急关头,他急中生智,一只手死死拽着爷孙的衣服,另一只手不停地划水,拼命往岸边游,拼尽全身力气才把爷孙俩拖上岸,爷孙俩最终获救。二人获救后,武景心穿着浑身湿透的衣服对惊魂未定的爷孙俩进行了安抚和身体状况检查,确保二者安全之后,护送他们回家静养。

  对于水中救起爷孙两人的事情,武景心说,他救人无怨无悔。武景心先后荣获“河南好人”“感动濮阳十大人物”“濮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

来源:河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