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泽溥
武警战士闹市空手擒劫匪 勇救母子三人
见义勇为
辽宁
2015年5月
1.jpg
人物故事:

  王泽溥同志于2011年12月入伍,现任武警营口市支队二大队三中队战士。自入伍以来,能够始终以警营为家,对待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勤奋刻苦,用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和求真务实的干劲,赢得了广大官兵的认可。对待工作精益求精、力求极致,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工作和组织、首长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2013年10月3日14时35分,我支队二大队三中队战士王泽溥在陪同来队家属外出期间,当其与母亲行至营口市东升商场门前时,听到一名带着两个孩子的年轻妇女大声呼救,同时看到一名男子正骑自行车仓惶逃窜。刚刚在附近血站献完400毫升血的王泽溥立即跑到受害人身边了解情况,当确认骑自行车男子为嫌疑人后,他果断扔掉手中物品,来不及与母亲打招呼,便第一时间展开追赶(此时嫌疑人已骑自行车逃出约100米),大约追击1200米后,王泽溥运用娴熟的擒敌技术将嫌疑人扑倒,左脚踩其右腕,左手紧锁其喉,右手折其左腕,死死地将嫌疑人骑压在身下,直至交给及时赶到的公安民警。后据公安机关调查,嫌疑人郭振哲,1964年7月出生,营口市站前区人,无业,有吸毒史,被捕时身上有弹簧刀1把(展开后长35厘米)、作案用剪刀1把,抢夺赃物折合人民币37000余元。受害人杜国霞,1989年1月出生,当时正抱着一个1岁男孩,领着一个6岁男孩从东升商场购物出来,准备打车回家,此案目前正在审理中。归队后,王泽溥并没有跟任何人谈及此事,直至民警向中队通报情况,大家才知道他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

  王泽溥面对群众财产受到侵害时,敢于挺身而出,见义勇为。在抓捕嫌疑人过程中,能够边追边问边判断,连续追击1200余米,用娴熟的擒敌技术成功将嫌疑人制服,体现了过硬的军政素质和良好的意志品质,受到了现场群众和办案民警的一致好评。

  王泽溥平时在中队就是一名思想过硬、军事技术突出的好战士,是中队防爆班的骨干。事后他和战友说:“武警部队的职责使命就是‘保为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人民生民财产安全’,说实话当时真的没想那么多,是作为武警战士使命给了我勇往直前的无尽力量。”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辽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