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骏
躬耕港航事业 守护一江碧水
敬业奉献
湖北省
2020年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2019年5月1日深夜,在枝江城区宝筏寺和余家溪渡口忙碌了一天的陈骏在值班室突发心肌梗塞,因公殉职,他的生命停留在49岁。

  “我记得枝江岸线的每一寸土地。”这是陈骏生前常说的一句话。从2018年2月开始,陈骏就琢磨着绘制一张岸线港口和锚地图。到今年3月,经过数十次修改,这张图终于绘制出来。长约2米的图上,清晰地标注出码头港口和造船公司的位置,成了同事们进行港口码头工作的导航图。

  在陈骏的带领下,枝江市港航局全面完成了非法码头治理任务,关闭取缔23个非法码头、35个砂石堆场,腾退岸线9000余米,植树复绿15.73万平方米。枝江16个码头全部完成规范提升并达标验收。

  2018年1月24日晚,一场大雪突袭枝江城区,枝江各渡口封航。25日清晨,陈骏接到对岸求救电话:百里洲有市民身患重病,急需转院过江到枝江城区救治。时间就是生命!陈骏与应急专班的同志一起撒盐、铲雪,在坡道铺上防滑毯……半个多小时,抢通了过江的生命通道。

  2019年4月30日晚10时,该局副局长张明双路过单位,看见陈骏办公室还亮着灯,他仍在安排第二天的检查事项。

  “5月1日那天,陈骏回家吃晚饭时说身体不舒服,我让他在家休息,他却坚持要去值班,说同事们难得有个假期,他这个当局长的应该顶上。没想到这一走就是永别……”爱人张荣艳说。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