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冬梅
良心经营信立天下 打造群众放心产品
诚实守信
陕西
2021年8月“中国好人榜”
[object Object]
人物故事:

  邓冬梅,女,汉族,1948年11月生,中共党员,陕西博兴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邓冬梅生在解放前,从小家境贫寒,十二岁就开始下地劳动,先后做过村干部、纺织工人、电台中层,无论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她始终牢记从小父母的教育,坚持做到与人为善,以诚待人。从电台退休后,邓冬梅受邀参与咸阳红螺湾实业集团事业发展,任集团高级顾问、陕西博兴餐饮管理公司总经理等职。在20年的企业管理过程中,她始终遵循“用心行膳,厚德为人”宗旨,以“品质求发展,以诚信求生存。”在她的带领下,企业品牌越做越大,口碑越来越好,得到了好评和认可。

  塑造诚信文化,涵养诚信精神

  红螺湾集团博兴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自2015年成立至今短短的6年时间,一跃成为陕西团餐市场的一匹黑马,其成功的秘诀在于邓冬梅高度重视塑造诚信文化,企业从管理到生产,从生产到销售,从销售到服务,每一个环节都彰显着“诚信经营”理念。

  邓冬梅作为企业的领航人,她非常注重对员工进行诚信教育,经常通过团建活动、开展诚信大讲堂等形式,教育员工树立诚信意识,做好诚信服务。她推行全员合同化管理,承诺再难也不拖欠员工工资,多年来一直保持及时足额发放,未发生过一起劳资纠纷。即使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司经营困难,举步维艰,她也力排众议,坚持为近2000名员工每人每月发放生活补助1000元。邓冬梅信守承诺,用自己的真诚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员工,培养了他们的忠诚度,很少有员工流失,企业20年以上的老员工占比60%以上。同时她严格要求公司财务,从不许拖欠供应商货款,必须按时结清,这在业界被传为佳话,找她合作的企业也越来越多。邓冬梅身体力行,带头在企业内部塑造诚信文化,涵养诚信精神,树立了企业良好的形象。

  重视食品安全,打造放心产品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邓冬梅非常重视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从不允许制假掺假、以次充好,她要求所有对客产品都必须符合标准,多年来她所从事的企业从未发生过食品安全投诉事件。

  她聘请专业人员成立了食安质检部,出台《食品安全质量检查标准》《4D厨房现场管理标准》等制度,建立了严格的食品安全操作规程,加大巡店督查力度,对食安事件始终保持零容忍,确保了顾客吃得放心、吃的安心。

  邓冬梅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己所不食,勿食与人”,她坚信好食材成就好产品。公司旗下所有店面都坚持统一配送原材料,面粉全部采用“五得利六星面”;大米选用中粮集团直供的“稻花香和东海明珠”;就连辣椒面都是从辣椒原产地采购回来,由厨师纯手工加工制作……,虽然这一切都要比普通原材料价格高出很多,但她坚信,只有以诚相待,把最真、最好的产品送给顾客,才能获得他们的青睐,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

  做好诚信服务,维护客户利益

  在注重产品质量的同时,邓冬梅一直强调要做好“诚信服务”,答应顾客的要求一定要满足,合同上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办到,切不可失信违约,宁愿公司受损失,也不能让服务对象受委屈。有一年春节,一供货商仓库发生火灾,所有货品都付之一炬,虽然没及时拿到货,但邓冬梅仍坚持按合同先付清了20多万货款,帮助供货商渡过难关,后来这家供货商受邓冬梅的影响,也开始投身公益,广做善事、积极向社会奉献爱心。

  服务工作无止境。为了满足客人多元化的需求,邓冬梅高薪聘请省内专业的营养师,配合公司产品研发部为不同的消费群体进行个性化定制食谱,针对不同患者提供流食、软食等多个品种;针对学生餐则考虑营养均衡、饭菜可口、品种丰富;针对医护人员则推出提高免疫力的产品等等。同时公司斥资为服务的8家医院配套“满客宝”点餐系统,尽力让就餐者满意,让合作单位放心。就这样,服务合同里承诺的部分邓冬梅都做到了,很多原合同里没有的内容,她也尽量满足客户要求,想方设法做到,用自己的真诚打动服务对象,维护客户利益。

  热衷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

  多年来,邓冬梅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诚信经营,乐善好施。在企业取得了一定经济效益的同时,她没有忘记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她曾靠着自己的真诚和经验帮助陕西省礼泉县一家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一度在业界被奉为经典;她曾带着身患疾病的员工四处寻医问药,大雪天亲自押运扶贫物资到农民家中,自掏腰包50万元为咸阳关爱老人机构建起了“仁爱之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为陕西健康医疗集团215医院医护人员免费设置隔离区,给西安三院、四院抗疫英雄们免费赠送爱心餐几千份……,这些年来,邓冬梅先后为抗震抗洪、疫情防控、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助力养老事业等捐款捐物100多万元,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被群众和员工亲切地称呼为“邓妈妈”。她先后荣获“陕西好人”“咸阳好人”等称号。

  这就是邓冬梅,一个视诚信为生命的女企业家,一个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视为安身立命之本的餐饮人,一个年过古稀依然热心公益事业的“邓妈妈”。天道酬勤、人道酬善、商道酬诚,在邓冬梅的带领下,她所经营的博兴餐饮及助力经营的红螺湾餐饮集团多次被评为咸阳“餐饮安全示范店”“放心消费示范店”等称号,旗下的关中印象、香港荣记等品牌深得广大消费者认可,她创业的传奇经历也被业界奉为佳话。信立天下,诚铸未来。虽然年过古稀,但谈及未来,邓冬梅充满信心,只要以德为本,以诚待人,以信交友,为消费者做良心产品,就没有做不好的企业,干不好的事业。

来源:陕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