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勤
企业家21年坚持诚信经营理念赢得顾客信赖
诚实守信
贵州省
2018年5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人物简介:曾勤,女,52岁,贵州省安顺广明日化有限公司总经理。

  事迹简介:“用我们的真诚+质量,满足你的心愿”这是曾勤1997年创建广明日化有限公司时提出的,也是她一直坚守的底线。公司成立21年来,始终以诚信为企业灵魂,树立企业诚信品牌,促进企业的发展。如今的广明日化有限公司从成立时的一家日用品商店发展为15家连锁店,这与曾勤的人生诚信理念是分不开的。

  信守承诺,诚信经营

  在假货横行的年代,曾勤就开始做日化这一行,一些同行都在以假充好,在损害消费者健康利益的同时,赚取黑心钱。然而曾勤却用自己的信念和行动,守着自己的一方净土,她秉承着“用我们的真诚+质量,满足你的心愿”的服务宗旨,在销售中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每一次进货,她都严把质量关,要求货物供应商提供营业执照和商品检验报告等相关证明,确保不掺假、确保不销售“三无产品”,确保消费者拿到手里面的商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曾勤通过自己的持续努力,赢得顾客的充分信赖和广泛好评,回头客越来越多,生意越来越好。从1997年创立广明日化商店,到现在拥有15家连锁店,其中有12家在安顺市,3家开到省城贵阳,还开了1家美容院。同时,曾勤还结合公司实际,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开展各项治理活动,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生活和购物环境,承担企业应承担的责任。

  面对一些新闻媒体披露的美容导致毁容等社会热点问题,曾勤的广明日化公司并不一味强调自身产品不会出问题,而是通过对员工的培训,加强学习了解,对公司销售品牌进行剖析,对产品的功效、成分等进行分析,对市场口碑、相关材料和资质等进行核实,真正切实地保障顾客的利益和企业的信誉。

  公司从2011年获得安顺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以来,在工商部门的监督下,在广大市民的认可下,一直坚守“用我们的真诚+质量,满足你的心愿”宗旨,信守承诺,诚信经营。2011年11月,公司的“广明及图”商标荣获了“贵州省著名商标”称号,2012年至2013年荣获安顺市消费者协会颁发的 “诚信示范单位荣誉证书"。2015年,在安顺市工商局“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榜单上继续有名。

  信守于胸 惠至于人

  曾勤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社会给予她的,她也会反哺社会。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曾勤都在第一时间踊跃捐款,积极义卖,将数万元的善款送到灾民手中。她还牵头与爱心人士成立了“同龄人基金会”,长期捐助需要帮扶的优秀贫困生,让他们安心完成学业。在安顺市西秀区刘官乡一个村办小学,学生虽不多,但基本上都是留守儿童,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曾勤自掏腰包向学校捐赠50套课桌,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她都会亲自来到学校看望学生们,给他们带去所需的学习用品。

  曾勤听到哪里有人需要帮助,她都会打听,了解清楚后,马上尽自己所能伸出援助之手。有一次,她在贵州电视广播台播出的栏目“百姓关注”上看到一个小女孩身患绝症,由于家庭条件非常艰苦不得不向社会求助的消息,就坐不住了,第二天早上就从安顺赶到贵阳医院去看望小女孩,临走时留下了自己的祝福及善款,盼望她能早日战胜病魔,重返校园。还有一次,她在报纸上看到有一名村办小学的老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直兢兢业业教学,可是身体却不幸身患疾病住院治疗,落实情况后也在第一时间给这位老师送去了一份善款。类似的例子举不胜举,连她都记不清做了多少好事了。

  曾勤无论是在哪里介绍自己,都是:“我姓曾,叫曾勤,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处处在广明。”她经常说,“我不是土生土长的安顺人,是跟随父辈支援三线建设来到了安顺,成长在安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安顺是我的第二故乡,积极地为第二故乡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对自己永远不变的要求!”

  

来源:贵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