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付平
种植能手诚信经营 带领百余各族农民增收致富
诚实守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2016年8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邱付平,被当地群众评为“种植致富能手”。工作中,他务实创新,坚持不懈,奋斗不息;生活中,他乐于助人,热爱集体,无私奉献。凭借勇气和诚信,依靠党的富民政策,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农业生产中奋战搏击,闯出了一条利民裕家的致富路。

  说干就干,2012年,邱付平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优化升级,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提供智力支持,成立了福海县福绿四季青蔬菜大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农牧民抱团闯市场,走上致富路,自此开启了他的种植蔬菜事业和致富梦想,他在党的富民政策鼓舞下立足环境保护、生态保护,使用纯天然的农家肥,实现绿色有机蔬菜的种植,在创新增收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宽。

  邱付平同志严格按照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秉承“带头致富,带领集体共同致富”的理念,带领并教授一百余人进行大棚蔬菜的种植,让各族农民的腰包鼓起来,提高了各族农民的生活水平。

  每当提起邱付平这个人时,村民都会数起大拇指,夸口称赞。他在农民中树起一面致富带头旗,创先锋争优秀,是当地村民学习的好榜样!

  福海县福绿四季青蔬菜大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里,一种新的种植模式正在悄然兴起——大棚蔬菜种植,走近棚里,一座座钢筋铁骨支撑着大棚,一畦畦幼苗泛着绿油油的色彩。合作社使用天然无公害农家肥,种植出来额蔬菜都是绿色有机蔬菜,让人们买的安心,吃的放心。福海县福绿四季青蔬菜大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现共有蔬菜大棚25座,共占地100亩,入股资金125万。“依靠科学,诚实守信,在农村广阔的天地里是可以有作为的”,这是他始终坚持的信念。开始种植蔬菜时曾遇到非常多的困难,如:筹集资金、承包耕地、种植技术、市场调查等。但功夫不负有心人,付出了总有回报,在他不懈的努力下,2014年出产蔬菜500吨,纯收入60万元,产品销售广泛,供不应求,既保证了福海县蔬菜的供应,又解决了农牧民的种植问题。既有较高的经济效益,也有极大的社会效益。带动了一百余农民种植蔬菜,为农民种植蔬菜增产增收作出了贡献。

  邱付平同志脚踏实地,为促进民族团结办实事、好事,2012年邱付平去青岛合作社学院考察学习,2013年春季,去乌鲁木齐、玛纳斯、沙湾考察学习,2013年秋季,阿勒泰地区组织去伊犁考察学习,他带领一百余各族农民种植蔬菜,不仅把自己从外地学习来的大棚蔬菜种植的新知识无私的分享给各族农民,还手把手教导各族农民种菜技术,让各族农民共同富裕。他认识到只有搞好民族团结,经济工作才能稳定发展;只有搞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只有促进经济发展才是硬道理,使各族农民受到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增强各族农民顾大局,识大体,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敬业爱岗精神,福海县福绿四季青蔬菜大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努力推进社会公平正义和法制建设。

  邱付平同志就是这样一个为福海县经济发展和民族团结添砖加瓦、一心为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平凡人,他把心中所有的温情化作无数份爱心奉献给各族农民,把全部的心血都浇灌在推动福海县经济发展事业的沃土上,用自己心中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铸就民族团结情,使民族团结情万古长青,使民族团结之花在“福海县”更加绚丽多彩。

  邱付平在努力创新,搏击农业的同时,没有忘记养育了自己的这方土地和与他朝夕相处的邻里乡亲,更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谁有个大事小情,只要他知道,他都会尽力去帮助解决,谁家的蔬菜出现病害,他一定尽力帮助寻找原因及解决方法。

  福海县福绿四季青蔬菜大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始终传承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构建诚信体系,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果,福海县福绿四季青蔬菜大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所做的贡献,所取得的实效,为新时期农村工作树立起了一面鲜艳的旗帜,更为福海县的持续稳定发展创造了巨大的潜力和财富。

  福海县福绿四季青蔬菜大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走新型农业化发展道路,与时俱进,各族农民共同进步,合作社采用科学管理模式,重点在于人才的培养,不仅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还帮助各族农民走上增收的新道路。

  邱付平同志作为福海县福绿四季青蔬菜大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带领一百余农民开展蔬菜种植产业,并培养十余人掌握大棚蔬菜种植技术,种的一片好蔬菜,修的一身好本领。

来源:新疆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