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全鑫
从杂货铺老板到连锁店总经理 一诺千金信誉高
  诚实守信
  陕西
  2014年11月
3.jpg
人物故事:

  康全鑫,男,1963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陕西省延安市吴起县人,现为陕西省延安市吴起县全鑫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从一个普通的杂货铺老板成长为今天吴起县最具竞争力的连锁超市总经理,康全鑫有着自己独到的经营理念——“诚信为本,顾客至上,关爱职工,心系百姓”。“诚信”是康全鑫经常给员工讲述的一个话题,也是他一直以来所践行的经营理念。不论是30年前内蒙古乌海市小杂货铺的老板,还是今日吴起县全鑫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都坚持明码标价、童叟无欺的营销准则。时至今日,康全鑫所经营的连锁超市规模日益扩大,货品种类逐渐增多,但商品价格标签是他经常查看的一项常规性工作,绝不让任何一个小的工作失误影响到顾客的购买,正是这种严谨的态度和顾客至上的理念赢得了顾客的信赖,也赢得了全鑫的稳步发展。

  康全鑫经常说:“公司发展到今天,广大职工功不可没。”近年来,着力改善员工工作和生活环境,实现了“待遇最高、环境最好”的目标。先后投资了138万元,购买员工宿舍三套,并对职工食堂配置了蒸车,消毒柜等一流的配套设施,使职工得到实实在在、看的见的实惠。并保证员工工资每年15%—23%的增幅,节假日福利也从不间断,使员工们在全鑫这个大家庭中能安心地工作并持续地发光发热,实现自身价值。除工资保证涨幅外,公司党支部坚持逢年过节慰问困难员工的优良传统,将全鑫大家庭的温暖送到职工的心上;投入60余万元建立起了“职工之家”,做到有制度、有书籍、为广大职工交流思想、相互学习提供了有效的平台;定期筹办文艺晚会等娱乐身心的活动,让每位员工在工作之余得到身心放松,并且增进了同事间的友谊,也增强了广大员工的向心力、凝聚力。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零售行业更是如此,康全鑫深知:全鑫超市的今天,是百姓“买”出来的。所以,他在做好经营管理的同时,时刻不忘回馈社会,2012年8月份,公司成立了陕西省第一家农副产品平价商店,以低于市场价15%的价格销售,最大限度地让利给消费者。近年来,公司累计上缴利税400多万元,无偿资助弱势群体、贫困大学生、现役军人、新农村建设350余万元。

  康全鑫在创业的道路中,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各级组织的表彰奖励。他与它的公司先后多次被授予 “优秀企业家”、“陕西省西部大开发创业十杰”、“劳动模范”、“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爱心使者”;“中国诚信企业”、“陕西省三星级诚信单位”、“陕西省食品安全示范店”、延安市“诚信企业”、“信得过单位”、“明码实价单位”,被陕西省个协授予“文明工商户”、延安市“文明商场”、“模范纳税户”、“延安市青年文明号标兵”等荣誉称号。先后入编《共产党人》、《三个代表的模范实践者》、《三个代表的理论与实践》、《伟大历程辉煌成就》、《今日陕西》、《中国劳模风采》、《三秦骄子》等刊物。

  目前,在总经理康全鑫的带领下,吴起县全鑫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各项事业已步入良性循环轨道,正向着现代化、正规化的企业发展方向迈进。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陕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