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爱心“乌龙”见证大庆温度
发表时间: 2018-10-25来源: 大庆网

  “叔叔,你们慢慢吃,账我已经结完了!” 两名陌生小伙为邻桌的三位老人买单后,没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便默默离开了……10月18日中午,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位于西宾路菜库附近的一家餐馆里。

  这一故事经百湖早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后,很多网友都留言为两位小伙的举动点赞并加入到寻找的行列中。与此同时,记者接到了一通特殊的电话……

 

三名老人合影。(左起:燕相传、王喜山、姜焕忠) 

  素味平生,他俩为邻桌老人买单 

  “当时真的特别感动,我一定要找到他俩,当面谢谢人家!” 66岁的王喜山大爷说起几天前发生的事,仍然记忆犹新。10月18日中午11点多,他和两个朋友在悦园小区老年活动中心打完球,一起去附近的一家餐馆吃顿便饭。还没等吃完,两名陌生小伙走到桌前说:“叔叔,你们慢慢吃,账已经结完了”,说完转身就走。

  这突如其来的一幕让三名老人一时也没回过神来,等追出去一看,两位好心人正准备驾车离开。

  王大爷把车拦了下来,想把吃饭的钱还给他们,可两人说什么都不要,“昨天是重阳节,孝敬老人是应该的!看见你们老哥们聚在一起这么高兴,真的很难得,这点钱没什么!”

  说完,两人称还有事,向老人们鸣笛示意,就驾车离开了。

  在饭店的监控视频里可以看出,两位暖心小伙身高均在178cm左右,身形稍胖,梳着寸头,分别身穿黑色和米色的外套。

  据王大爷所说,当时两名好心人驾驶了一辆黑色奥迪A6轿车,因事发突然,没来得及仔细看,依稀记得车牌号是黑E03070。

为老人付款的年轻人(视频截图) 

  爱心乌龙 他因车牌号被误认 

  23日晚,记者接到一通电话,对方是29岁的徐先生,称自己就是黑E03070的车主,不过,徐先生却表示,大家找错人了。

  徐先生说,这两天,他成了朋友圈里的“红人”,不少朋友都在询问,给三位大爷买单的人是不是他。

  “大家觉得我平时也是一个热心肠的人,车牌号还一样,不少人就误会了,视频中的人真的不是我。”徐先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视频中那两位暖心小伙的举动值得大家称赞,自己不能掠人之美。

  记者手记 “乌龙”背后是爱心汇聚 

  一边是为陌生人慷慨解囊的暖男,一边是不愿将错就错的本分小伙,一份爱心,牵出两个暖心故事。这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却实实在在发生在我们身边。

  我们要感谢这样美丽的“误会”,正是因为生活中这些不经意间的感动,才让大庆这座城在寒意渐浓的深秋充满了暖意。在现在这个充满反转的社会里,这一次反转之所以这么美、这么暖,背后正是善良的人们那一颗颗温暖的心。

  有人说,其实视频中那两位暖心小伙最后能否能找到已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这份正能量已传递出去。

责任编辑: 李红艳 张殊凡
【纠错】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