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好人教师”的9句箴言,道尽这个职业的崇高与美好
发表时间: 2018-09-10来源: 湖南文明网

  他们很平凡,匆匆几十年,都在做“小事”;

  他们其实不平凡,内心深处有大爱;

  他们注定不平凡,因为,他们是人民教师!

  9月10日是教师节,

  《湖南好人说》第五期,让我们一起回顾“好人教师”说过的话,

  感受这个职业的崇高与美好。

  “我干了一辈子教书育人的工作,我爱孩子们,我了解他们,我与孩子们有共同语言。我与他们在一起,感到无比的快乐。”——八旬退休教师朱世杰

朱世杰,2018年8月助人为乐“湖南好人”,撰稿宣传、关注儿童教育十余年。

  “在支教过程中,我强烈地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无名的温暖与爱,发现世界美好得不得了。”——90后支教“小橘灯”殷沙漫

殷沙漫,2018年7月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湖南好人”,5年支教20多所小学。

  “病痛虽然不停地折磨我,但只要和孩子们在一起,只要有孩子们的笑声,就忘记了身体所有的痛。”——乡村教师廖碧玉

廖碧玉,2018年5月敬业奉献“湖南好人”,37年如一日带病坚守“袖珍学校”。

  “上了讲台,就必须做一名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好老师。”——“超人”教师胡琼

胡琼,2018年5月敬业奉献“湖南好人”,一人扛起一座学校。

  “这里的孩子需要我,我也离不开这些大山里的娃娃们,离开他们,我就觉得没了魂似的;这是我无悔的事业,我不能,也不会离开这里!”——深山教师钟森林

钟森林,2018年5月诚实守信“湖南好人”,坚守大山深处40年只为兑现当初誓言。

  “没有读书,就没有发展。没人搞,我来搞。”——八旬退休教师唐延禄

唐延禄,2018年6月敬业奉献“中国好人”、4月敬业奉献“湖南好人”,61岁辞官办学,27年没领过工资。

  “学生为国争光,是我最快乐的事。”——花甲乡村教师唐文汉

唐文汉,2018年2月敬业奉献“湖南好人”,扎根基层33年培养多名冠军。

  “生活上节俭点,节省下来给孩子们多买点好书。”——退休乡村教师张家秀

张家秀,2018年2月助人为乐“湖南好人”,77岁开办免费图书室,22年义务辅导学生163人。

  “我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也彷徨过,但只要看到孩子们清澈的眼睛,听到孩子们叫我‘谢老师好’的问候声,我的双脚就无力迈出离开的步伐。”——“最美教师”谢华芝

谢华芝,2018年1月诚实守信“湖南好人”,坚守山村33年、 诠释“为人师表”。

  (湖南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彭团 王楠
【纠错】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