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克拉玛依好人真多”——市民钱包丢失后被人送回来
发表时间: 2018-09-10来源: 克拉玛依市文明办

  从发现钱包丢失,到钱包被送回来,居然不到一个半小时。

  失而复得的马文新,在拿到钱包的那一刻,既觉意外,又觉惊喜,同时也被拾金不昧者送还钱包的义举深深感动。

  “咱们克拉玛依好人真多,克拉玛依人真好。”拉着张燕飞、倪勇夫妻的手,马文新不住感慨道。

  不慎遗失

  8月8日11时40分左右,私营业主马文新忙完了店里的业务,从国际建材城往家返。因为想着锻炼身体,他没有开车,而是租了一辆小黄车,准备骑行回家。上车前,他把钱包放在了小黄车的前兜里。

  11时52分,马文新在接打完一个电话后,低头猛然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此时,他刚刚骑出国际建材城大门。他立即意识到,可能是自行车在过大门处的减速带时,钱包颠出不慎遗失。他立即折身沿原路去找,甚至还在门岗那里查看了监控,但没发现任何线索,马文新沮丧极了。

  “钱包里不光有两千余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等重要证件,丢了太麻烦了。”

  无奈之下,马文新发了一条寻找钱包的信息在朋友圈,并表示,拾到者现金赠送……

  意外拾到

  11时48分左右,私营业主张燕飞和妻子倪勇在买完自家公司所需要的建材后,驾车从国际建材城回天池南小区的家。

  就在出建材城大门右拐弯时,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倪勇忽然发现,前面地上有一个钱包。

  “快,有人把钱包丢了,停车去看看。”她对张燕飞说。

  拾到钱包,返回车上,张燕飞一打开,首先看到了里面的身份证。

  “是克拉玛依人,住在滨河小区,只要能找到人,那就好办了。”张燕飞如释重负地说。

  2016年8月,张燕飞的女婿也曾丢过一次钱包,里面装有很多重要证件,当时全家人都急得不知所措,通过各种办法想找回钱包。后来,钱包终没能找回,女婿为此还专门回了一趟江苏老家去补办身份证。

  匆匆吃过午饭,二人便从天池南小区往滨河小区赶,按着身份证上的地址找到了马文新家。

  物归原主

  13时20分左右,在家坐卧不安的马文新对找回钱包已不抱希望,他决定下午一上班就去办理各种挂失手续。就在这时,家里的门铃响了。

  “这里是马文新家吗?你是不是丢了一个钱包……”对讲器里,有一个操着江苏口音的男人问。

  马文新和爱人意识到,是有人将手包送回来了,又惊又喜,立即从楼上跑到楼下。

  站在他们面前的这对约摸60岁的夫妻,正是张燕飞和倪勇。

  在确认了手包的关键信息后,倪勇从自己的挎包里,拿出钱包递交到马文新手上。

  “谢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马文新激动地直说谢。他本想将钱包内的钱全部拿出来感谢好心人,但害怕被拒绝,于是从里面抽出了一沓,说是给好心人作为汽车油费,硬往张燕飞手里塞。

  “钱包丢了谁不着急,我们捡到送过来,就是举手之劳,这点小事,不值一提。”张燕飞一再婉拒,他说,克拉玛依人都会这样做。

  1984年,张燕飞从江苏来到克拉玛依,如今已有34年,对这里有很深的感情,也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

  “我们克拉玛依人真的太好了,生活在这座城市,我很幸福。”土生土长的克拉玛依人马文新说。(克拉玛依日报 记者 刘红艳)

责任编辑: 刘子岩
【纠错】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