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在身边”微访谈走进璧山:倾听好人故事 感受道德力量
发表时间: 2018-07-19来源: 重庆日报

  7月18日,2018年第二季度“好人在身边”微访谈市级示范活动在重庆市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近900名各界群众相聚在这里,倾听好人故事,感受道德力量。

  4月22日上午,2018璧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璧山区人民广场开赛,而在人们将目光投向精彩比赛的同时,一个中年男子背着90岁老母亲看马拉松的照片和视频却以10万+的点击量刷爆朋友圈,他本人也被人们称为“璧山孝子”。

  此次活动中,与母亲、妻子、女儿一起坐在舞台中央,“璧山孝子”黄勇坦言,这样的走红其实让他颇感意外,“根本没想到!我妈腿脚不好,是儿子都会这样做的”。事实上,黄勇长时间以来都是用这样的方式背着老人出去玩。

  黄勇告诉大家,90岁的母亲魏荣书平时喜欢看闹热,但因为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不能长时间走路,“平时外出,除了轮椅,一般都是我背着她。”

  魏荣书老人现场夸起了儿子。她记得,2017年,黄勇带着她去武陵山旅游,自己虽有轮椅,但上山下山非常不方便。途中有一段路全是梯坎,儿子便背着她走了2个小时,近4公里路。“我的媳妇和女儿也很孝顺,一起帮忙抬轮椅。”

  黄勇说,自己这份孝顺来源于他的家风,“父母虽不懂什么大道理,但从小到大都教育子女尊老爱幼。我还打算带妈妈去外省走一走,去北京看看天安门,去浙江吹吹海风。”

  18日,独自撑起葡萄园的脑瘫小伙——第67期“自强不息”重庆好人周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12岁患者生命的志愿者——2018年6月中国好人邹瑜等陆续走上舞台,与观众们分享了一幕幕发生在身边的感动故事。(记者 张莎)

责任编辑: 朱丽晨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